武汉何时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非急诊病人如何就诊?

2020-03-16 07:18:32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日(15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统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安排情况。

  武汉定点医院月底前将全部完成修复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当前武汉疫情已从高位运行降至低位运行,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将分批开展定点医院修复,分期分批把全市46家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的病人,向医疗资源丰富的10家定点医院集中。

  武汉何时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非急诊病人如何就诊?

  腾退出来的医院,做好消杀、医疗设备转换、空间改造、合理配置医护人员,尽快修复原有医疗体系,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李涛介绍,10日,已完成14家部(省)属、市属三甲医院本部院区集中修复,18家医院正在修复中。其他14家定点医院,将在3月底前完成集中修复。

  疫苗接种分批分类逐步开放 鼓励网络问诊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表示,疫苗接种将分批分类逐步开放,从3月14日起,恢复部分接种门诊服务,主要包括儿童预防接诊166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18家。目前,接种门诊均采用预约制。

  不建议非急需就诊的患者到医院就诊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云介绍,武汉市除了疫情期间的同济医院本部、协和医院本部、湖北省人民医院本部等综合性医院承担疑难、危重症救治以外,增加医院优先保障危急重症、孕妇、儿童、肿瘤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

  武汉何时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非急诊病人如何就诊?

  郑云建议,除了急需到医院就医的患者之外,其他的常见病、慢性病,不建议到医院就诊,以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大家可以通过网络问诊、咨询等形式看病就医”。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如何康复?专家:重点是肺功能改善

  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后需要注意什么?“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以后,主要是要做好居家防护以及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武汉市第三医院院长黄晓东建议:

  第一,放松心态,作息要规律,不要熬夜。

  第二,讲究环境及个人卫生,注意室内通风换气,避免油烟、消毒药水的刺激,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第三,昼夜温差比较大,避免感冒,感冒、焦虑都会降低人体免疫力。

  第四,合理膳食,保持充足的饮水,特别是多次少量。

  第五,坚持适量的运动,新冠肺炎康复的重点是肺功能的改善,提升肺活量。轻症患者可以在家进行慢走、打太极拳等有氧运动;重症患者可以使用指脉氧,必要时进行氧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