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泉恢复开放 3月30日之前实行半票优惠

2020-03-19 07:08:06 来源:清远传媒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历时50多天“闭关”后,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17日重启旅游服务,鸣沙山月牙泉、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玉门关、阳关和敦煌古城等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华灯初上,当地大漠水景党河风情线夜景如画,往来游人络绎不绝,这座古郡正逐渐“复苏”,并重拾“人气”。

月牙泉恢复开放 3月30日之前实行半票优惠

  3月17日,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和敦煌市各市属景区恢复对游客开放。

  为了做好复工开园时期游客接待工作,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从服务接待、卫生保洁、防疫防护、优惠政策推送等方面做好了准备,为游客营造了卫生、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游客服务所所长李瑛介绍:“要求所有游客实名制通过扫码购票方式入园,无现金交易。进入景区之前必须测量体温,同时,通过智能广播,全天候反复播放游览须知,号召游客在景区内不扎堆聊天、不聚众爬山,避免游客间交叉感染。对景区观光车也采取了隔位就坐措施。景区对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进行免票游览,在3月30日之前,对全国的游客实行半票优惠。”

  据了解,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恢复开园当天,敦煌市辖区内雅丹世界地质公园、阳关、玉门关、敦煌古城等景区也有序恢复对市民游客开放。

  为了方便广大居民游客出行,经敦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定于2020年3月17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现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早6:00---晚19:30

  二、入园流程

  游客扫码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体温测量正常后,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现场扫码完成实名制购票,持身份证人证比对入园。

  三、游览须知

  1.安全防护。入园游客需正确佩戴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谢绝未带口罩者入园,谢绝携带宠物入园。

  2.体温检测。景区对每名入园游客实行身份证查验、体温检测等管理,儿童须在监护人陪同下入园游览。体温异常者(超过37.3℃)谢绝入园,必须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迅速转移至景区设立的临时隔离室,景区将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上报,妥善处置,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3.团队游客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

  4.景区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毒制度,对景区游客中心、休息区、观光车、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请广大游客放心游览。

  5.景区全体职工实行健康检测,每天检测体温,均佩戴口罩等防护器具,如有咨询或求助,请游客朋友与工作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6、请广大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不集聚、不扎堆、不集中爬山、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让我们共同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您可关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电话0937-8883388进行咨询。

  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2020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