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跑步澳籍女子被警方带离社区 中介称房屋已办理退租

2020-03-24 17:28:26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不戴口罩在小区跑步的澳籍抵京女子梁某引关注。查询发现,该澳籍女子所住房屋已在某租房平台处于重新配置状态。该租房平台中介人士称,事发后,渉事澳籍租客很快就办理完退租,后期会对房屋做全面消毒。

  跑步澳籍女子被警方带离社区,所住房屋已退租跑步澳籍女子被警方带离社区,所住房屋已退租跑步澳籍女子被警方带离社区,所住房屋已退租跑步澳籍女子被警方带离社区,所住房屋已退租跑步澳籍女子被警方带离社区,所住房屋已退租跑步澳籍女子被警方带离社区,所住房屋已退租。

最新!跑步澳籍女子被警方带离社区 中介称房屋已办理退租

  延伸阅读:

  澳籍华人“跑步女”返京拒隔离,被辞退了!

  事情进展的速度之快,有点出乎意料。

  从3月16日晚,因隔离期间外出跑步不听劝阻且大喊“救命,有人骚扰”的视频被爆出,到3月17日晚该澳大利亚籍华人供职的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发声明将其辞退,整个过程不超过24小时。

  引发全网众怒的,不仅是其违反北京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境外返京人士需隔离14天,还包括该女子面对社区人员和警方的嚣张态度:扬言“去找你们领导来”,大喊“救命,有人骚扰”,蔑视劝说者“拿着鸡毛当令箭”……凡此种种,其中透露出的跋扈和傲慢,活脱脱一出“上等人现形记”。大概在她的眼中,有关法律法规都是可以随意违反的“鸡毛”。

  这里小锐首先要为其供职公司的快速反应叫好。对这家公司来说,此次风波就是一起公关事件。但不论出于何种目的,能快刀斩乱麻处理之,都值得为之点赞。

  任何一家正规的国际化公司,都会严格要求员工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同时,大概任何管理者也不会容纳这种员工:自己违法违规不说,面对舆论还振振有词,估计其给雇主带来的麻烦将远远大于其可能创造的价值。

  现在,“跑步女”被辞退了,网民一边倒叫好,可是,然后呢?在烂尾新闻不断的互联网上,小锐觉得还有两件事值得思考。

  首先,辞退她不过是一种公司行为,公关需要也好,企业自救也罢,都是“第三方”处罚。“跑步女”既然违反了居家隔离相关规定,那么该接受怎样的法律处罚,也应该讲清楚、说明白。公司清理门户没错,但在处理这个堪称影响巨大的“反面教材”问题上,有关部门也不该缺位。

  在入境人员管理上中国的政策是“一视同仁”,在处理违反隔离规定的人面前,同样也需要一视同仁。无论是哪国公民,都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飞扬跋扈、公然违法违规者就要付出代价。而如果说此女被辞退是“意外的代价”,那么对违规者予以处罚则是其应该付出的最基本代价。

  另外小锐想再次提醒的是,无论是此前的“矿泉水女生”还是这次的澳籍“跑步女”,都只是个案,无需上升到留学生群体或华人华侨群体层面。对于少数隐瞒健康信息或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人,该处理就处理,该处罚就处罚,但他们只代表自己,这个还是要区分清楚。

  当前,境外输入已成为国内疫情防控的最大挑战。3月16日,国家五部门联合出台文件,规定对六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行为,将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小锐一方面想奉劝“跑步女”们,非常时期,既然已经回(来)到中国这个当下的疫情避风港,就请多一点谦卑,少一些兴风作浪;另一方面,也呼吁舆论面对此类事件时不妨多一些冷静,我们既需要理直气壮拒绝“巨婴行为”,同时也别误伤了遵纪守法的大多数同胞,像那种“万里投毒你第一”等过激言论,还是少说为好。

  此前报道

  女子国外返京拒隔离,不戴口罩外出跑步!面对劝阻竟大喊“救命骚扰”

  近日,一名国外返京的澳大利亚籍华人女子,返京后不按规定居家隔离,执意外出跑步且不戴口罩。面对社区防疫人员劝阻,该女子在家门前大喊“救命骚扰”。

  之后民警赶到对其进行劝服,女子表示自己与工作人员争执情绪激动,并答应按规定居家隔离14天。

  视频在网上流传后,有知情者透露,该女子为拜耳中国公司员工。于是,网友纷纷在@拜耳中国官微下留言,希望该女子能得到惩罚。

  昨天,@拜耳中国发表声明:对于网上流传的视频,拜耳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该涉事人确为拜耳员工,公司已按规定做出辞退处理,立即生效。

  国门为同胞而开,而非病毒!入境人士别做“帮凶”

  入境确诊病例超过中国,成为我国多地新增确诊来源,疫情输入风险增加。而连日来,一些入境人士的欺骗、隐瞒和任性之举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国门为同胞而开,但绝不能给病毒机会。隐瞒疫情不仅害了自己,更会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难逃道德谴责和法律惩治。祖国欢迎你,但也请守好不添乱的底线,不欺骗、不隐瞒、主动报备、自觉隔离,不要成为病毒的“帮凶”。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