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三月三”启幕 “云端”也精彩

2020-03-26 18:24: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南宁3月26日电(记者雷嘉兴) 云消费、云旅游、云上歌圩……26日上午,“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特别节目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面向全国播出,正式拉开今年“壮族三月三”活动序幕。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民族传统节日。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相关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举办一系列创新创意线上活动,打造不一样的云端“壮族三月三”。

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联手阿里巴巴集团打造“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带动广西线下零售、住宿、餐饮以及旅游等商贸服务业,同时整合线上平台资源,促进广西货卖全国。

26日,“暖心生活节”开节仪式在南宁、杭州2个主会场及广西14个设区市分会场同步举行,以直播形式呈现。14个设区市主要领导推介本市最具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市长代言直播带货,直播期间观众可实时选购产品。

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蒋连生在开节仪式上说,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广西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暖心生活节”,将“壮族三月三”由线下搬到线上,发放惠民消费券汇聚人气,推动企业和网店商家让利促销,为消费者提供暖心的消费环境和优质的产品服务。

活动期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品牌将联动广西4000多家限额以上商旅文企业、30万家线上线下门店,开展系列主题促销活动。

“暖心生活节”是今年“八桂嘉年华”五大线上板块活动之一。其余四大板块为“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和谐在八桂”。

“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在线上组织开展,突破地域的限制,通过“云游”“云听”“云看”“云参与”等形式,向全国、全世界展示“秀甲天下,壮美广西”独特魅力;“民族体育炫”通过开展线上桥牌、围棋、中国象棋、电竞比赛、“客厅马拉松”等活动,提倡居家健身;“和谐在八桂”板块通过举办各类线上活动,大力宣传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

据了解,以上五大板块集中活动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26日,其中,“暖心生活节”将延续到5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