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律师愿为N号房嫌犯辩护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3-27 10:17:37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因涉嫌性剥削儿童并传播色情视频而被移交检方的“N号房”事件嫌犯赵周斌,26日首次接受检方调查。当日,他身边没有陪同的辩护律师、只身一人接受调查,原因是“律师详细了解案情后,十分震惊,已拒绝为其辩护”。

没有律师愿为N号房嫌犯辩护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朝鲜日报》26日称,“N号房”事件主犯赵周斌(网名为“博士”)于当天上午接受检方调查。当天,赵周斌身边没有陪同律师,而他本人也表示愿意一个人接受调查。报道称,原计划为赵周斌辩护的律师已于25日提交辞呈,该律师表示“赵周斌家人委托案件时,仅告知是一起简单的性犯罪案。但后来了解的详情与他们当初的描述完全不同,因此决定终止辩护合同。”

  实际上,为赵周斌辩护的律师及所属律所信息25日被韩国媒体公开后,该律所接到无数个抗议电话,公司官网也被攻击瘫痪。韩国法律界人士纷纷表示,赵周斌的犯罪行为实在太残忍,估计没有一个律师会愿意为他辩护。

  韩“N号房”网络性犯罪主犯首次被传唤

  当地时间26日上午,韩国“N号房”聊天室性剥削案主犯赵主彬(音译),首次以嫌疑人的身份被传唤调查。

  据韩国检方透露,首尔中央地方监察厅“网络性犯罪特别专案组”于当天对赵主彬进行传唤调查。

  赵主彬于前一天被警方扣押移送,关押在首尔拘留所。

  另外,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26日表示,检方前一日召开刑事事件公开审议委员会会议,决定公开对聊天室性剥削案主犯赵主彬的部分调查情况。

  检方表示,考虑到案件情节严重、嫌疑人的人权、调查公正性、国民知情权以及要防范类似犯罪再次发生等多种因素后做出上述决定。根据审议结果,检方将公开嫌疑人的姓名、身份等个人信息,并在调查不受影响的范围内公开调查进展情况。

  此前报道:韩政府将尽快为“N号房”事件受害者变更身份证号码

  韩国“news1”新闻网站26日发布独家消息称,韩国政府为了防止“N号房”事件受害者遭受二次伤害,将尽快为他们变更身份证号码。

  韩国行政安全部26日表示,上月收到2名“N号房”事件受害者有关变更身份证号码的申请,并做出了同意变更的决定。

  韩国行政安全部居民登录证变更委员会称,虽然现行法律规定,要在6个月内做出变更决定,但由于此次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巨大争议,受害者们对此感到不安,因此将缩短事实调查时间,争取在3周内做出决定。

  据报道介绍,自2017年5月起开始,韩国行政安全部为因身份证号码泄露而受到损失者实行变更身份证号制度。申请人在通过审查后,可以修改生日、性别以外的后6位数字。

  韩国行政安全部居民登录证变更委员会有关人士称,目前已知“N号房”事件有74名受害者,预计这其中大部分人将会申请身份证号码变更。他们将在收到申请后尽快处理以减少受害者不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