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严打社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违法犯罪

2020-03-31 19:43:3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大部分社区设立了无接触快递存放点,既减少了人员密切接触,又方便了群众,但一些不法分子却趁机盗窃他人财物。对此,北京警方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发生在社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全北京市范围连续破获多起相关案件。

  3月14日,北京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从网上购买的外卖在六里屯某小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被盗。接报后,朝阳公安分局六里屯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除该案件外,小区还有两起外卖被盗情况,违法人员均为女性,且体貌特征相似,基本确定系同一人所为。随后,民警对案发小区及周边多个快递存放点进行大量走访,于3月16日将该女子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起获多份被盗外卖及包装盒。经审查,该女子为张某(女,36岁),系该小区居民,其对多次盗窃他人外卖、快递等物品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17日,北京通州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在梨园镇某小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被盗。接报后,通州公安分局九棵树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一可疑男子在存放点随意翻找快递,并将多个快递放至车辆后备箱后离开,形迹十分可疑。随后,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该男子名叫李某(男,39岁),系该小区居民,其对盗窃他人快递的事实供认不讳。3月18日,通州公安分局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北京警方严打社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违法犯罪

  3月26日,北京大兴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在亦庄某小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被盗。接报后,大兴公安分局天华路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一可疑女子在存放点仔细查找自己的快递,拿到后又顺手牵羊,将包装比较精美的他人快递盗走。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将该女子成功抓获归案。经审查,该女子名叫陈某晶(女,60岁),系该小区居民,其对盗窃他人快递的事实供认不讳,并进一步交代了疫情期间还多次盗窃他人快递的违法犯罪事实。陈某晶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兴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北京警方严打社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违法犯罪

  警方提示:疫情期间,群众选择网上购物时,如收到快递信息,应及时从无接触存放点取走快递,不给违法犯罪人员留下可乘之机。同时,北京警方将督促相关管理人员加强快递存放点的管理看护,对于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记者 宗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