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挽回前女友 男子划自己4刀自导自演“英雄救美”

2020-04-18 13:42:46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高原

  为了追女孩,富阳小伙和弟兄合谋上演“抢劫戏”,为了让剧情逼真还报警了,结果……

  和女友散步遇“抢劫”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新登派出所接到警情,镇上有一名男子报警称遇到了抢劫。“没什么大问题,都被制服了,手机也抢回来了,就是我手臂被划伤了。”男子称。

  值班副所长蒋国炎立即带领民警杨名和几名辅警赶赴现场,还调动了案发地附近机动防控队队员同时增援现场。

  报警的是一名新登小伙,姓刘(化名),民警赶到时,他和一名女子站在路边。民警在对案发周围做地毯式搜索的同时,也向小刘询问了当时被抢劫时的经过。

  “当时我和我女朋友吃完宵夜,就在这边散步,我去厕所的时候,就听到我女朋友大叫我的名字,我赶紧从厕所冲出来,就看到两个男的在抢我女朋友手机,我马上就冲过去了,那两个男的看到我过来,撒腿就跑了,我赶紧追上去,追到了一个男的,把我女朋友的手机给抢回来了。”小刘自述着。他还向民警展示了自己的手臂,说是在和歹徒搏斗过程中,被一名男子用刀划伤的。

  “英雄”和“歹徒”竟是一伙的

  民警在勘验现场后,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痕迹,而且民警也觉察出小刘的讲述不符合抢劫案的正常逻辑,认为可能事有蹊跷,于是,单独把小刘的女朋友小兰(化名)拉到一边,了解情况。

  小兰称,自己其实是小刘前女友,她觉得小刘平时不老实,经常骗她,她已经提出了分手,只是小刘一直在挽回,还硬要请她吃宵夜。她还怀疑,这个所谓的“抢劫”,根本就是小刘自导自演的。

  小兰的话更坚定了民警的怀疑,于是,民警再次询问小刘案发时的细节,不过小刘变得语无伦次了。随后,民警将小刘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侦查人员2个多小时的调查之后,民警确定,小刘和两名“抢劫人员”就是一伙的。

  “英雄救美”不成,还进了派出所

  见瞒不下去了,小刘只能说出了实情:他和前女友小兰已经分手一个多月了,不过一直念念不忘。小刘多次向追回女友,但小兰明确表示,不会和小刘有任何瓜葛。几天前,小刘和几个小弟兄喝酒,脑子里闪现了电影里自导自演“英雄救美”的苦情戏,于是就和小弟兄商量,当着小兰的面,演绎出抢手机的戏码。

  原本大家以为小刘就是喝多了随口说说,谁知道第二天酒醒,他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执意让小弟兄配合。于是,大家一合计,基本的“剧情”大纲就出来了:男女主角在路边散步,突然有人趁男主角上厕所的间隙,抢劫了女主角,女主角大叫后,男主角英勇现身,与歹徒展开搏斗,并勇敢抢回女主角的物品,并收到了女主角崇拜的眼神……

  那天晚上,小刘找了理由将小兰约了出来,散步时自己故意走进了厕所,暗示小弟兄可以“实施抢劫”。为了让剧情更加逼真,小刘还加入了“苦肉计”,故意让小弟兄用水果刀在他手臂上划了4刀。然后,两名小弟兄在完成任务后,由另一名小弟兄开车将他们送回了家。

  事情发生之后,小兰就已经感觉出了事情的蹊跷,当场质问小刘,为了让小兰相信自己,他还当着小兰的面,拨通了110,陈述了他们遭遇“抢劫”的情况。

  不过小刘没想到,自己的这点小伎俩,根本经不住调查,很快,谎言就被戳破了。因为谎报警情,小刘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了。而他的小弟兄们,也被警方进行了教育批评。

  警方提醒

  110报警电话是重要的公共资源,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谎报警情,扰乱公安工作秩序,一经发现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