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90后店长:确保上万户居民生活不断档

2020-05-02 17:30:3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在武汉抗疫中,社区防控是关键,居民能否安心待在家里,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必不可少。有这样一名90后超市店长,他在武汉按下暂停键的两个多月里带领一个开业不久的新店,克服重重压力和困难,想尽办法让周边54个小区上万户居民的生活供应得到了保障。

  早上开门营业前,中百仓储超市台北路店的店长王燊正带着专业人员对店内进行消杀。眼下,虽然整个武汉还在复苏期,但这家店的生意却比疫情前更好了。

  湖北武汉90后店长:确保上万户居民生活不断档

  26岁的王燊是中百仓储最年轻的店长,他负责的这家超市去年10月才开业,不满百天就碰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避免顾客聚集,他快速建起6个微信群,帮助近3000名消费者实现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无接触购物。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又和团队按小区组建30多个微信群,主动与54个小区的团购负责人对接,服务周边上万户居民。

  因为疫情影响,原本70多名员工只有一半在岗,而要满足的居民需求却是平时的数倍。所有的供需都要王燊来协调,最忙的时候,他一天要接打4、500百个电话。面对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够吃上一口安心的饭菜,王燊带着不到40人的团队想方设法坚持保供。用他的话说,他们是小马拉起了大车。

  湖北武汉90后店长:确保上万户居民生活不断档

  疫情的影响在逐渐消退,但王燊的团队对社区居民的关爱仍在延续。通过这次抗疫保供行动,王燊了解到周边小区住着不少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于是他们开始定期同社区合作开展公益帮扶。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