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家四口坠入黄河怎么回事?一家四口坠入黄河详情始末曝光

2020-05-06 10:0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孔令晗

责任编辑:高原

  5月2日16时20分左右,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昝家山村黄河大桥下游约700米处发生一起坠河事件,4人落水后被冲走。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宜川县宣传部了解到,目前搜寻工作仍无进展,现场搜救仍在继续。

【最新】一家四口坠入黄河怎么回事?一家四口坠入黄河详情始末曝光

  一家5口出游 4人不幸落水

  落水男子王某某的堂弟王某红告诉北青报记者,堂哥是一名石油工人。今年五一假期,他特地带家人从银川一路自驾来壶口瀑布游玩。

  王某红称,王某某与妻子廖某某系重组家庭,两人各带着一个儿子,年龄相差一岁。“嫂子比我哥大一两岁,两个孩子都是十七八岁的年纪。”5月2日,王某某带着母亲、妻子还有两个孩子一起前往壶口镇,因看到“孟门山景区”指示牌于是下车游玩。“事发地点边上有个景区指示牌,堂哥可能误以为已经到了景区,就下车去河边玩。”

  王某红告诉北青报记者,据堂哥母亲事后回忆,5人到河边时现场还有不少游客。两个孩子玩耍期间踩入沙坑,不幸坠河,堂哥下水救援时也被河水冲走。“听周围目击者说,我嫂子是看到丈夫、孩子都被冲走后,自己跳下去的。如果不是被周围人拉住了,可能婶婶也会跳下去。”

  王某红说,虽然堂哥一家是重组家庭,但两人婚后一直很恩爱,事发时嫂子已经怀有5个月身孕。

  落水已超两天 寻人仍无进展

  5月2日当天,宜川县公安局壶口派出所曾发布寻人启事称,当天下午王某某、廖某某、刘某某、王某等4人在壶口镇黄河岸边失足落水,请求下游沿线各单位及群众帮助查找。

  后据宜川县政府通报,坠河事件发生于当天16时20分左右。事发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搜救。

  5月4日16时30分,北青报记者从宜川县宣传部了解到,搜寻工作仍无进展,现场搜救人员仍在事发水域沿线寻找落水人员。

  据王某红介绍,4日下午,事发水域水位与2日当天相比下降很多,河水流速也相对放缓。“希望今天(4日)能有堂哥他们的消息。”

  附近居民表示 事发地此前系采砂场

  王某红介绍,“我们老家就在延安,但堂哥一家已经好几年没在老家生活了,这次是专门自驾游来这边玩的。”得知堂哥一家遭遇意外,自己和几位堂兄弟都赶到了现场。“我们通过爱心人士联系到了雷霆救援队,和当地政府组织的救援人员一起搜救,但一直没有消息。”据他观察,事发地点距离孟门山景区很近,“听附近居民说这里之前是个采砂场。”

  宜川县宣传部工作人员5月3日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地点不属于当地任何景区范围。

  “就在景区隔壁,和景区没关系。”附近一家酒店的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地点位于壶口镇孟门山景区之外,一般少有游客光顾,“不过不少本地人都会来这里玩”。他介绍说,此前事发地点一直有人采砂,“今年还没有见到,之前也没有张贴安全警示标志,但当地人都知道这个河段泥沙特别多,水特别急,根本不敢下水救人”。

作者:孔令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