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致多地受灾 多处房屋、电力设施受损

2020-05-06 14:44: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李欢

5月4日晚,湖南湘西古丈县普降暴雨,导致全县多个乡镇电网受损,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5月5日凌晨1点,株洲醴陵市普降暴雨,狂风暴雨夹杂电闪雷鸣,导致部分房屋、汽车等严重受损。

突然下起的暴雨,造成湖南湘西古丈电网造成10千伏线路断线12处, 涉及12条10千伏线路停电,导致古阳、高峰、默戎等7个乡镇16280户停电。

湖南暴雨致多地受灾 多处房屋、电力设施受损

灾情发生后,国网古丈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5月4日20时30分别开始,共计出动156人次,出动车辆40台次开展应急抢修。经过一天一夜的抢修,到昨天(5月5日)18时,16280户停电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昨天(5月5日)凌晨1时,暴雨导致株洲醴陵市部分房屋汽车受损。记者在茶山镇大西垅村兴隆农机服务合作社仓库看到,仓库顶棚三分之一被掀翻,外墙被吹倒,导致仓库大面积进水,现场一片狼藉。

湖南暴雨致多地受灾 多处房屋、电力设施受损

狂放暴雨还导致醴陵城区的一栋高层住宅部分窗户被吹落,砸在楼下停车坪,造成了30余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2名过往行人受伤。5月5日上午,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会同小区物业,第一时间封锁现场,并进行清理。

与此同时,电力、交通、园林等部门单位奔赴城乡各处,组织抢修。截至5日中午,醴陵市的生活秩序已经恢复正常。(总台央视记者 赵喜 韩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