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再次向珠峰发起挑战

2020-05-17 07:50: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再次向珠峰发起挑战

  据新华社珠峰大本营5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了解到,测量登山队员16日14时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出发,再次向珠峰发起挑战。

  据介绍,如果天气条件允许,测量登山队有望于22日登顶。据了解,从珠峰登山大本营出发,一般要经过约一周时间才能到达峰顶,其间要经过位于海拔5800米、6500米、7028米、7790米和8300米的五个营地。冲顶当日,登山者一般于凌晨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上午天气相对好时登顶,随后下撤。据了解,测量登山队此次同时参考西藏气象部门提供的珠峰北坡,以及瑞士专业登山气象机构提供的南坡天气预报,以综合判断冲顶最佳天气时机。此前由于攀登路线积雪过深,有流雪危险,登山队推迟了原定的攀登计划,9日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下撤休整。12日,修路(即在山体上铺设路绳以保证后续登山者安全攀登)队员尝试打通从海拔8300米至峰顶的路线,但因高空风力过大,也决定下撤。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