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午后雷雨冰雹“白昼如夜”

2020-05-22 06:52:53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倪元锦) 暴雨落京城,白昼如暗夜。21日14时开始,强对流天气自西向东移动影响北京市,带来雷电、冰雹和降雨。截至16时,门头沟、房山、石景山、丰台局地出现冰雹,最大降雨量、小时雨强均出现在门头沟神泉峡,15时至16时,该站点的单小时降雨量达22.8毫米。

为何会出现“白昼如夜”的天气现象,气象专家指出,强对流天气的对流云,其云底很低,云层比较深厚,完全遮住太阳光,可形成“白昼如夜”的现象,这是强对流天气发生时的常见现象。

北京市气象台21日12时45分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15时30分升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门头沟、房山和海淀已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目前预报,21日午后至21时,北京会持续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7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预计大部分地区降雨量3毫米至8毫米,局地可达20毫米至25毫米。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