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居民楼里烧烤招来消防,“小迷妹”激动打招呼

2020-05-28 21:24:36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李欢

  北京大兴一位居民近日发布的视频引发网友的关注。5月13日晚,黄村消防救援站在一小区出警返回时遇到围观的群众,其中不少小朋友见到消防员后激动不已,不停地和消防员打招呼,稚嫩的声音让消防员很感动。

  看到自己出现在了视频里,黄村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余建坤介绍,5月13日晚,辖区的一位居民在家中进行烧烤,致楼内烟道积烟较重,邻居误以为是发生火灾,便拨打了119 电话进行报警。

  “视频是我们处置完返回时的场景,真没想到我也上镜了,感谢这位拍视频的居民,更感谢小朋友们。”

  暖心一幕!居民楼里烧烤招来消防,“小迷妹”激动打招呼

  在这位居民的镜头中,消防车在夜色中闪烁着警灯,不少居民抱着孩子站在路边。当看到身着战斗服的消防员经过,消防车驶离时,家长怀里的孩子们秒变“小迷妹”,激动地和消防员打招呼,边挥手边喊“消防员叔叔你们好”“消防员叔叔再见”……消防员微笑挥手回应“你们好”。

  这位居民将这段视频发到网上,并称“这一幕太暖了”。

  “其实每次出警,我们的消防车都会吸引很多小朋友,他们经常会跟我们打招呼。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爱护。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祝小朋友们快乐健康成长,六一快乐。” 余建坤说。

  张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