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在重庆回锅肉里吃到青椒报警 老板:不放油辣子的回锅肉没有灵魂

2020-06-02 12:04:57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我一直认为旅游的乐趣,特色美食占了很大比例,没有美食的旅程不完美。所以,穷游的快乐是残缺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个地方的人的饮食习惯都不太一样,比如湖南四川吃辣,山西吃酸,贵州吃酸臭,江浙沪吃甜……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入乡随俗穿街走巷追寻当地正宗口味的美食,如果这也不吃那也不吃,那岂不白来了?

  但还真有人口味较为挑剔,有一些不吃辣的人真的就一丁点辣都吃不了。最近在重庆就因为口味问题,发生了这么一起争执,后来还报了警。外地游客李女士在沙坪坝吃饭,听说回锅肉是川菜之首,而重庆菜也是川菜,便想试试这闻名已久的回锅肉的味道。于是她点了个回锅肉,并叮嘱饭店老板不要辣,一丁点辣都不要。

  结果等回锅肉上桌之后,李女士发现里面有辣椒,除了青椒打底,上面还有几个油辣子。她就问老板说好不要辣的,这又放了辣椒,什么意思。但老板却说这就是她点的不辣回锅肉,虽然放了点辣椒,但真的不辣。也许李女士真的是完全吃不了辣,就说这有辣的回锅肉不要了,要么换成四季豆,要么退钱。但老板却觉得不放辣椒的回锅肉还是回锅肉吗,所以李女士就是故意挑剔砸场子的,坚决不退钱,也不换菜。

活久见!在重庆回锅肉里吃到青椒报警 老板:不放油辣子的回锅肉没有灵魂

  好不容易来一趟重庆旅游,心情原本是好好的,却因为一道菜给破坏了。李女士心里窝火,就当场报了警。警察到了后,李女士让警察评评理,看这回锅肉是不是辣的。警察也是无奈,对李女士解释,川菜多少会放点辣椒,这点辣椒对重庆人来说确实是不辣的。当然,警察同时还跟老板做了工作,最后老板把钱退给了李女士。

活久见!在重庆回锅肉里吃到青椒报警 老板:不放油辣子的回锅肉没有灵魂

  笔者在吃货的路上走了许多年,似乎确实没见过完全不辣的回锅肉。让川菜厨师做不辣的回锅肉、不辣的麻婆豆腐,估计也做不出来,即使做出来也不会好吃。这不是猜测的,平时跟各地的朋友吃饭,为了迎合他们的口味,曾经点过不辣的酸菜鱼、不辣的麻婆豆腐,结果真的难以入口。广东的厨师一般都做不太好川菜,四川的厨师做粤菜也同样道理。所以李女士要老板做完全不辣的回锅肉,确实有点为难老板了。

  只不过,这老板也实在太轴,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你觉得不辣,不代表别人觉得不辣,万一人家对辣过敏呢?既然做不来完全不辣的回锅肉,那在人家点菜时就应该说清楚会放一点辣椒什么的,或者给人家换个四季豆也是可以的嘛,为这点小事麻烦警察有点不应该。

  如果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的朋友,比如不吃辣,不吃葱,不吃香菜之类的,在外地旅游点菜时除了要叮嘱店家之外,最好把后果讲得严重点,比如吃了辣会过敏,吃了葱会呕吐什么的,这样就会减少很多麻烦。就算发生上面回锅肉的事情,最起码也可以愉快地换菜:老板你总不能让我过敏让我呕吐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