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最新放假通知!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2020-06-23 14:25:09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这个星期最值得期待的一件事,那就是再上2天班,就能放假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今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共3天。6月28日,本周日要上班!千万别忘记!

端午节最新放假通知!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的节日有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所以,正常情况下,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是照常收费的,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

  河北高速交警预测:小高峰出现在25日上午10时。拥堵时段和点段的预判↓↓↓

  在时段方面:按照流量特点的分布情况,预判拥堵时间与以往相比会出现持续时间缩短、流量高峰减少的状态,预计流量小高峰可能会出现在首日和尾日的上午10时和下午5时左右。

  在路段方面:环京站口的拥堵情况较以往清明、五一假期有所缓解,预计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概率较低,有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有:黄石、京港澳保定段、京哈、荣乌保津段、大广衡水段。

  在站口方面:有可能出现拥堵的站口将会出现在地级市和县级市的主要上下站口,如石家庄的裕华、霍寨、西柏坡、东焦、窦妪、行唐南,保定的七一、容城、保定北,沧州的沧州西、吴桥,邯郸的邯郸西、磁山,京哈唐山北、北戴河等。

  今年的端午节有些特别,它是21世纪最晚的三次端午节中的一次。

  天文学家介绍,今年是农历庚子鼠年,为闰年,增加了一个“闰四月”。这个“闰四月”从阳历5月23日开始至阳历6月20日结束。受“闰四月”影响,自此以后,庚子鼠年内的农历节日,如端午节等,在阳历中的对应日期相较去年来说,都将向后推迟18天。

  去年端午节对应的阳历日期在6月7日,今年端午节对应的阳历日期自然就落在了6月25日。

  赵之珩表示,21世纪100年内一共有3次端午节最晚的年份,分别是2001年、2020年和2058年,对应的阳历日期都是6月25日。而端午节出现在阳历6月25日还不是最晚的,最晚的是出现在阳历的6月26日,如1906年。

  怎么样?我们也算经历了世纪之最的人了。

  再给小伙伴们提个醒,今年只剩一个长假了↓↓↓

  今年只剩最后一个假期了,2020年已经过半!我们今年还剩下的节假日,就只剩端午节和中秋、国庆节了。过了这个星期的端午节,就只剩下一个假期了,因为今年国庆、中秋在同一天,“双节合一”,连休8天!↓↓↓

  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能出游吗?温馨提醒:大家假期尽量不要跨省跨境旅游,牢记“先预约、再出行”,外出莫扎堆、莫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建议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去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一定要戴好口罩哦。同时,出门前记得关注天气,大家都要平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