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成中国第二富豪

2020-06-24 11:42: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王瑞红)根据福布斯富豪榜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拼多多创始人兼CEO黄峥以454亿美元(约3210亿人民币)身家成为中国第二富豪,仅次于515亿美元身家的现任中国首富马化腾(腾讯创始人)。

  黄峥,1980年出生,2015年9月创办拼多多,至今不到5年,市值却已突破千亿美元,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腾讯和美团点评的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因此,黄峥也被称为中国电商界的最强后浪。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拼多多的股价大涨一方面因其一季度财务报表持续利好,另一方面则是受益于刚刚过去的618大促节。拼多多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拼多多的收入达到65.41亿元,同期增长44%。与此同时,拼多多真正实现了“6亿人都在用的拼多多”,活跃买家数为6.28亿,同比增长42%。根据拼多多对外公布的618整体销售数据显示,在公司推出的“百亿补贴”和“10亿现金红包”等一系列优惠福利带动下,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截至6月18日19:40,拼多多平台在618期间订单数突破10.8亿笔,19日0点前订单数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不断上涨的消费数据刺激了拼多多股价的大幅上涨,导致其上周股价上涨接近20%,作为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黄峥身家也增长约267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