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不好好吃饭,3岁女孩45秒内被亲妈掌掴9次!

2020-06-28 14:05:00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26日晚,一则小女孩在家中被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就因不好好吃饭,3岁女孩45秒内被亲妈掌掴9次!

  45秒的视频中,小女孩被大人9次掌掴面部、手部和背部,小女孩甚至被击倒。视频中能够清晰听到掌击的声音。拍摄者比较气愤,在画外音中认为,女孩太小不懂事,这样打不能起到教育作用。

  记者从眉山市民政局获悉,事件发生地在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发现网上信息后,6月26日晚8点,该市民政、妇联按照《眉山市困境儿童安全保护工作规程》《眉山市反家庭暴力多部门联动合作机制工作规程》,组织市未保中心、区妇联和社区进行寻找,并于当晚10点找到了当事人。

  经调查,视频中两人系母女关系,女儿3岁。事件发生在当天下午6点。据母亲介绍,打女儿是因其不好好吃饭。

  经检查,小女孩并无大碍,精神正常,背部有轻微皮外伤。当地已联系女孩在外打工的父亲回家,并对女孩进行临时救护。

  6月27日,当地民政、妇联、公安等部门,对当事母亲,进行了教育训诫。

  延伸阅读: 孩子犯错 家长该教育而不该家暴

  近日,一个中年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小女孩并殴打的视频在网上曝光后,网友都炸了。6月8日,“西安网警巡查执法”官微发布通报称,视频中成年女子与小女孩系母女关系。之所以对女儿进行打骂体罚,是因为女儿当天扰乱课堂纪律并与其他学生发生纠纷,其被两次约谈而气愤所致。目前,警方已对该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中国传统家庭的发展中,子不打不成器、棍棒底下出孝子这些观念被奉为无上家规。然而,这些老朽的育儿观念,折射出了我国家庭及教育之殇。在中国很多家庭中,那些自称为孩子着想的虎妈狼爸们,为自己的暴力行为找到了合理的借口。

  事实上,父母与子女的相处,应该是相互关心、平等对待、互相尊重的关系。一旦语言暴力或身体暴力成为父母与孩子的交流方式或工具,这不仅使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公信力与权威性逐渐丧失,更会伤害儿童的自尊心,促使亲子矛盾激化,加深亲子间的隔阂。儿童在长期接触暴力环境的作用下,使儿童的安全感下降,进而认为整个世界都是不安全的。而且儿童的焦虑抑郁心理在暴力环境的作用下,被逐步放大加深,近几年患有儿童抑郁症的群体不断增加。相关研究表明,身体遭虐待的儿童比没有遭虐待的儿童患抑郁症和躁郁症的可能更大。

  孩子犯错,家长可以教育,但不要家暴。我们要尊重孩子,理解孩子,不要对孩子施以暴力行为, 无论是行为上的暴力,还是冷暴力行为。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