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抓小偷反赔6.6万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7-12 09:10:04 来源:江苏都市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失主抓小偷反赔6.6万具体怎么回事?当我们被小偷偷东西的时候,谁都会对小偷处于愤怒的时候,这个时候想到的是如何能抓住小偷,至于对小偷是否有伤害是不会考虑的。2020年3月,在昆明几名男子因在自家超市抓小偷致对方轻微伤,被控非法拘禁,在看守所里待了3个月了,还反赔对方6.6万元。

失主抓小偷反赔6.6万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失主抓小偷反赔6.6万

  事件起因

  3月29日,昆明市盘龙区乐尔乐超市内,一名黑衣男子在付款时被收银员认出是前两天在店里偷窃洗发水的惯犯,收银员喊超市负责人的家属苏磊和同事们对其抓捕。

  最后因为涉嫌盗窃的小偷张洪尊被鉴定出轻微伤,所以盘龙警方认为苏磊等超市人员在抓到小偷后有涉嫌殴打他人和非法拘禁的嫌疑,先于4月4日将他们刑事拘留,之后在4月17日苏磊被盘龙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为什么被控非法拘禁?

  那为什么会涉嫌殴打他人和非法拘禁呢?原因很清楚,苏磊和员工在抓到小偷,小偷受伤了,先是调监控估计损失,再跟小偷索赔,期间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在抓小偷的过程中小偷受到了一些轻微伤。

  道歉赔款6.6万后获小偷原谅

  通过了解小偷张洪尊因多次盗窃被处理,但因为苏磊患有慢性病,他的家属想让他能够早日出来,就通过律师和张洪尊签订刑事谅解书,张洪尊称:苏磊“悔过表现很好”、“我愿意原谅他们”,让苏磊的家人赔偿他12万元,经过商量最后收了66000元。7月2日,被羁押90天的苏磊取保候审。

  但在昆明市盘龙区第一看守所待了3个月的苏磊并不知情,他表示自己当初想放小偷一条生路,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报警,而是通过看监控来确定赔偿,没想到最后自己会这样。

  目前苏磊已被释放。

  网友看法

  有网友认为:

  1、在公民的财产受到损失的时候,公民努力追回自己的损失,这种权益是应该得到保护的。如果判这几名超市人员有罪,那么以后,人们见到小偷的时候,谁还敢去追呢?谁也不能保证在抓小偷的时候不会伤到他。

  2、抓捕小偷的过程当中,即便有一些轻微伤害,也应当在情理当中。谁能把力道拿捏的那么准呢,又不是个个都是黄飞鸿。要知道抓捕小偷的过程当中也是有危险的,谁知道小偷会不会狗急跳墙。

  3、这起案件也给人们一个警示,那就是抓到小偷以后马上报警,不要想着自己处理。并且如果钱不多的话就认倒霉算了吧,要不然才丢了1000多块钱的东西,结果自己要赔6万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