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失踪女子家属蹲化粪池井盖旁大哭 调查全过程曝光

2020-07-24 17:12:48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高原

  24日上午,杭州女子失踪案死者来某某的几位亲属来到现场,蹲在小区化粪池的井盖旁嚎啕大哭。7月23日晚,根据@杭州公安消息,在搜寻过程中,多处疑点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目前案件侦办取得重大突破,失踪女子已遇害,其丈夫许某某(男,55岁,杭州籍)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被江干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仍在全力侦办中,公安机关将根据案件侦办进展,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有关案情。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亲属在化粪池旁痛哭

  7月23日,杭州市公安局通报女子失踪案,失踪女子来惠利遇害,其丈夫许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月5日凌晨,来惠利从家中走失,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的时间是7月4日17时10分。23日凌晨1时多,一位接近警方人士称来女士的尸体已经找到。

  事件回顾:

  【失踪女子已在化粪池找到?警方:系谣言,以通报为准】#警方回应杭州失踪女子在化粪池找到#7月23日,浙江杭州。有媒体报道称失联18天的来女士已找到,在小区化粪池发现其尸体。对此江干公安分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回复澎湃新闻,系谣言,具体案情以通报为准。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杭州失踪女子尸体在化粪池找到】浙江杭州近日发生一起颇为蹊跷的失踪案: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小区53岁女子来惠利至7月22日,已经持续失联18天。津云记者23日凌晨1时多从接近杭州警方人士处获悉,来惠利女士已经找到。23日早上8时多,津云记者又从另一渠道确认,来惠利女士确实已经找到。接近警方人士在早上8时也告诉津云记者:警方后半夜在三堡北苑小区小区化粪池里发现其尸体。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近几天来,警方开始动用多辆吸污车、吸粪车在小区下水道、化粪池多次进行抽吸,但也一直没有发现。22日晚上,警方将侦查重点集中到化粪池,集中多辆吸污车、吸粪车对化粪池进行抽吸。

  23日凌晨1时多,接近警方人士告诉津云记者:人已经找到。早上8时,津云记者通过别的渠道印证了这个消息。8时多,接近警方人士还告诉津云记者,是在化粪池里找到的。(津云新闻)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津云新闻记者陈国亮发自浙江杭州

  浙江杭州近日发生一起颇为蹊跷的失踪案: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小区53岁女子来惠利至7月22日,已经持续失联18天。津云记者23日凌晨1时多从接近杭州警方人士处获悉,来惠利女士已经找到。23日早上8时多,津云记者又从另一渠道确认,来惠利女士确实已经找到。接近警方人士在早上8时也告诉津云记者:警方后半夜在三堡北苑小区小区化粪池里发现其尸体。

  来惠利家属在小区里张贴的寻人启事显示,7月5日凌晨,来惠利从家中走失。她身高158cm,体型不高不瘦,精神正常。家属可以确定的是,走失时身穿咖啡色吊带睡衣,和一双黑色鞋子,未带任何证件和手机,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的时间是7月4日17时10分,没有监控显示其走出小区。

  来女士失踪后,其丈夫许先生告诉多家媒体记者:4日17时10分,来女士和小女儿拿着蛋糕和书籍在电梯间内有说有笑回家,这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7月5日0时30分许,他起身上厕所时妻子还躺在身边。等到5时许,床上只剩下自己一人,“虽然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但我以为她出去了,没有在意。”等到5日中午、傍晚,来女士都没有回家吃饭,也无法取得联系。7月6日,来女士单位来电话告知她没有到岗上班。6日下午,许先生向警方报案。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杭州四季青派出所寻找几日未果,将该案移交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分局成立专案组,分局刑侦力量介入侦查。多日来,警方动用查找监控、使用警犬等多种手段对小区地下室、天台、绿化景观做了地毯式的搜索,但也没有发现。

  家属这边,在征得职能部门同意后,连同小区物业一起抽干了小区隔壁的景观河进行查找,但也没有任何发现。

  多日来,网络上网民也对该案进行了“全民破案”,网民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逻辑分析能力,提出各种破案思路和来女士去向的各种可能。

  近几天来,警方开始动用多辆吸污车、吸粪车在小区下水道、化粪池多次进行抽吸,但也一直没有发现。

  22日晚上,警方将侦查重点集中到化粪池,集中多辆吸污车、吸粪车对化粪池进行抽吸。

  23日凌晨1时多,接近警方人士告诉津云记者:人已经找到。早上8时,津云记者通过别的渠道印证了这个消息。8时多,接近警方人士还告诉津云记者,是在化粪池里找到的。

  延伸阅读:杭州53岁女子离奇消失行动轨迹凶手到底是谁?

  7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来惠利居住的三堡北苑小区看到,来惠利失踪后,其所居住的单元每一层都新装了摄像头。电梯轿厢内还张贴着寻找来惠利的寻人启事。“该找的地方都找了,始终没有消息。”来惠利的嫂子表示。

  因多次排查均未找到来惠利失踪的线索,目前杭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此前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报道称,警方已经对小区开展了全面搜索,包括楼顶、地下室等区域,没有任何发现,还走访了整幢楼的住户,查看了冰箱、保险柜等,也没有发现。此外还派出警犬,对附近的池塘、公园也进行了搜索。

  7月22日,调查民警再一次来到4幢18楼顶层检查了蓄水箱。除蓄水箱外,顶层还有一处天台,正对着附近的公园,但是进入天台需要指纹和密码,只有物业人员才能打开。

  来女士失踪前后重要时间节点行动轨迹

  7月4日上午与丈夫去医院配药

  来女士丈夫许先生介绍,7月4日(周六)上午,夫妻俩去了一趟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许先生去拔牙,来女士则是去配自己的高血压药。她每两个月去配一次药。中午回到家吃饭,许先生做饭,来女士洗衣服、看女儿。

  7月4日下午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

  7月4日下午,许先生赶去监工正在装修的新房。16点多,来女士带着小女儿到庆春银泰去买书,因为来女士丈夫公司发了蛋糕券,于是当天还买了蛋糕。她们从外面回来搭乘电梯时,在监控里留下了来女士最后的画面。从17:03监控看,两人在电梯里有说有笑,并无异样。

  19点,一家人在家吃了晚餐和蛋糕,气氛也很融洽很开心。之后俩人又辅导了孩子的作业,22点左右就正常入睡了。

  在许先生的叙述中,来女士所有行为看上去都十分正常、日常,没有厌世倾向或者精神问题的人可能会表现出来的反常举止。

  7月5日清晨失踪

  根据许先生叙述,7月5日零点30分左右,他起床上洗手间的时候,妻子还躺在身边。到了清晨5点半,床上就只剩下他一个人。虽然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但他以为来女士出去了,没有在意。

  7月5日晚失联

  7月5日是周日,许先生和来女士不用上班。到了中午,来女士没回家吃饭,也没通知老公、女儿。

  到了傍晚,来女士依然没回家吃晚饭,甚至深夜都没回家睡觉,而且也联系不上。

  据来女士家人所说,来女士所有东西都留在家里,包括手机、钥匙等,只穿了一件咖啡色吊带睡衣和和一双黑色鞋子失踪了。

  7月6日上午没有上班

  来女士之前在杭州万象城对面的平安金融中心当保洁员,7月6日上午,来女士的工作单位打来电话,说她没有到岗上班。

  来女士的同事表示,来女士在单位的口碑很好,同事都非常喜欢她。

  7月6日下午收到来女士快递

  7月6日下午,丈夫许先生收到了一个快递,是来女士之前网购用于治疗睡眠不足的药物。这似乎说明她没有离开这个家的打算。

  许先生说,妻子睡眠质量虽然不好,有时会失眠,但精神状态蛮好的,也从未出现过梦游现象。

  7月6日晚报警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来女士大女儿已成年,没有和他们住在一起。到了7月6日傍晚,许先生打电话给来女士大女儿询问,从大女儿那里也没得到消息后,一家人在7月6日19点左右前往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报警。

  来女士家属称,他们和警方反复查看所有出入口的监控,看了三个通宵,也没有发现来女士走出去的画面。

  警方对小区开展全面搜索,包括地下室、楼顶等区域,还派出警犬对附近的池塘、公园进行地毯式搜索,都没有任何发现。

  杭州三堡北苑隔壁有一条景观河,之前,家属把整条河水抽干,也没有任何发现。

  杭州女子离奇消失事件始末

  近日,杭州一名53岁女子离奇失踪引发社会关注。7月5日凌晨,家住杭州市三堡北苑小区的来女士在家中突然失踪,小区多个监控全无踪迹,家人寻找至今。

  家属可以确定的是,走失时身穿咖啡色吊带睡衣,和一双黑色鞋子!来女士的邻居老王称,大家都是五六年前村里拆迁搬过来的!

  凌晨,53岁女子离奇失踪

  蹊跷失踪的女子名叫来惠利,今年53岁。

  “她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做保洁,人挺好的,没听说和谁有过矛盾。”来惠利的嫂子说。

  就是这个平时为人和善,家庭和睦的女子,却在7月5日凌晨失踪了。事发18天后,此事仍在小区里传的沸沸扬扬。

  上游新闻记者在三堡北苑小区看到,来惠利居住的4号楼共18层,位于小区的东南角,紧邻小区东门。

  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是当地的回迁小区,很多业主都相互认识,来惠利的房子也是她名下的回迁房。来惠利曾经历过两段婚姻,大女儿是和前夫所生,和现在的丈夫结合后生下了小女儿,一家人生活融洽。

  小区门口和电梯轿厢内,粘贴着的寻人启事显示,来惠利身高158cm,体型不高不瘦,精神正常。于7月5日凌晨从家中走失,走失时能够确定穿咖啡色吊带睡衣和一双黑色鞋子,未带任何证件和手机,监控中确定发现来惠利最晚时间是7月4日17点10分回家,没有监控显示其走出小区。

  来惠利的家属表示,提供线索后,若能找到来惠利将给予10万元感谢费。

  18天过去了,寻人启事的纸张有的已经破损,但还是没有任何来惠利的消息。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而警察也是派出了警犬去搜查,对于小区的住户也是进行了搜查,不过还是没有线索。而来女士本身的家庭还有经济状况都没有一点问题,心情也一直不错,工作也很顺利,人缘也很好,就这么凭空消失了?未免有些太过匪夷所思。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来女士丈夫称,凌晨12点半起过一次夜,妻子还好好地睡着。但是5日凌晨5点半,他再醒过来就发现妻子不见了。7月4日下午电梯监控里留下了最后的画面,他妻子带着她女儿买蛋糕,晚上庆祝女儿生日!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来大姐的丈夫许大哥说,妻子失踪前一天,情绪和行动没看出有啥异常——失踪前一天(7月4日)上午,我和她去了一趟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我拔牙,她有高血压,每两个月去配一次药。

  中午回到家吃饭,我做饭,她洗衣服看女儿。下午,我赶去新房,正在装修,一百多平方米,比现在的家大多了,预计8月份就能装好,年底我们全家就能入住。下午4点,她带着小女儿到庆春银泰去买书和蛋糕。傍晚7点,我们一起在家吃晚餐。晚上10点,就上床休息了。第二天早上发现她人不在家,也没多想。事后仔细一查,和她一起不见的,还有一件咖啡色吊带睡衣。但我实在想不通,她怎么可能穿睡衣出去?这事情太奇怪了。

  小区里遍布监控但没有一个拍到大姐离开的画面。根据小区监控,来女士最后出现的画面,是7月4日下午,带着小女儿一起外出回家。之后,再也没有离开小区的迹象。这个小区有四个出入口,监控遍布,离奇的是,家属和警方反复查看所有出入口的监控,都没有找到来大姐出门的画面。

  来大姐的外甥女婿毛先生说,“我和朋友翻了三天三夜的监控,没有发现人。怕眨眨眼错过,又重新看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

  小区每个单元门口都装有两个监控,人流量最大的北门出入口,也有两个监控,在马路对面,还有一个监控。也就是说,来大姐如果从北门出,可能会被三个监控摄像头同时拍到。

  单元门口两个监控都没拍到来大姐离开。民警带警犬展开地毯式搜索,连住户家的冰箱保险柜也没放过。

  昨天,江干警方表示,事发后,江干公安分局非常重视这一失踪事件,已经由局领导带队加紧调查。

  警方此前已经对小区开展全面搜索,包括地下室、楼顶等区域,都没有任何发现,还派出警犬对附近的池塘、公园进行地毯式搜索。

  大女儿说,小区的每一个窨井、每一个电梯井,甚至顶楼的蓄水箱,都查看过了。甚至他们家整栋楼的住户,民警都走访了,还查看了冰箱,甚至保险柜。

  在来惠利居住的4号楼8层,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两梯四户的格局较为紧凑。每一层除两个电梯外,还设有一处逃生步梯。电梯两侧均安装有两个摄像头,可对楼道进行360度无死角监控。但步梯中则没有安装监控。小区居民称,此前每层楼道里并未安装监控摄像头,来惠利失踪后,每一层都装了监控。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安防专家和搜救专家来现场实地考察后,发现负一楼有一条没有灯的暗道,可以避开监控到达地面出口且该出口没有监控。若从该出口乘车离开,则可避开小区监控。因此,来惠利是否还在小区,成为目前最大的疑点。

  而就在来女士失踪的两天之后,来女士的丈夫收到了一个快递,原来是来女士为了治疗自己的失眠给自己买的药,来女士一直睡眠不好,但是并没有出现梦游的情况,所有她的丈夫也是一直没有注意来女士的失眠都已经这么严重了。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这件事情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扑朔迷离了。来女士如果出去了,那么监控会拍到,如果没有出门,那么到底在哪里?并且不带手机,还只穿着一个睡衣,能够走多远呢?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

  来女士与现在的丈夫是重组家庭,“她是嫁来三堡村的,邻居称女子的现任丈夫是退伍军人,而且夫妻二人曾经因为分房子吵过架!

  7月21日中午,记者在距离三堡北苑小区两公里附近的另一小区,见到了来女士的嫂子。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来女士嫂子回忆,她最后一次见到来女士是在她失踪前一周的一个晚上,“那时候我和丈夫散步到她家那边,正好遇到他们一家三口也在散步。”两家并没有什么交谈,仅仅打了个招呼。在这次见面前的一周,他们两家也曾在晚上散步时遇到过。

  来女士嫂子告诉记者,来女士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父母已经去世。来女士失踪后,家人也一直在寻找,“整天去派出所啊,公安局啊,刑侦也已经介入调查了。”

杭州失踪女子遇害 丈夫曾淡定受访 采访画面曝光让人不寒而栗!

  关于网友对来女士丈夫的猜测,来女士嫂子认为不实,“他们是重组家庭,夫妻关系还可以。”

  来女士嫂子说,来女士现任丈夫许先生是诸暨人,他的父母也已经不在了,他跟前妻有一个儿子,目前在杭州工作。针对有小区居民称许先生想将家里拆迁分得的第二套房子当作儿子的婚房,来女士嫂子认为没有这回事,“网上现在说什么的都有。人就这么莫名其妙不见了,人间蒸发了一样。”

  7月20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来到来女士居住的小区,发现沿街商铺门口贴有多张关于来女士的寻人启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拨打寻人启事上留有的来女士女儿和女婿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寻人启事内容为,“来惠利,女,53岁,身高158cm,体型不胖不瘦,精神正常。于7月5日凌晨(星期天)1点至6点从家中(三堡北苑4幢802)走失,走失时能够确定穿咖啡色吊带睡衣,和一双黑色鞋子,未带任何证件和手机。监控中确定最晚时间是7月4日17点10分回家,没有监控显示其走出小区。请大家畅忙寻找。不管有任何线索,不论生死,一经确认,我们愿意提供10万元现金。”

  在来女士居住的4幢楼的楼梯、楼道以及地下车库中,均贴有多张寻人启事。

  随后记者来到来女士家门外,只有来女士11岁的小女儿在家,她告诉记者,“我爸爸去上班了。”

  来女士小女儿说,7月4日下午妈妈带自己去买面包,“妈妈是在晚上不见的。”不过来女士小女儿表示,虽然当时她也在家,但是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妈妈现在还是没有找到,我很想她。”来女士小女儿说。

  “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会凭空消失呢?”昨天,有读者求助本报“快找人”栏目,说她妈妈半夜神秘失踪,已经11天了,“我们家里人非常不解和焦急,愿意出10万元现金,征集妈妈失踪的有效线索。”

  杭州来女士失踪原因成谜

  家人说不可能是因为经济问题,来大姐失踪前后,仍有诸多疑点。

  有人猜测,会不会被电信诈骗骗出去了?“不可能!”大女儿说,“妈妈失踪前,唯一的手机就放在家里,事后,我查看了她支付宝捆绑的5张银行卡,银行流水均没有支出变化。”

  她说:“妈妈喜欢种花,养养小动物,社交方面比较简单,不跳广场舞,平日里基本是两点一线,工作和家庭。”

  外甥女黄女士说:“小姨从事清洁工作,月收入4000多元,收入不高,但她很喜欢这份工作,说人很快乐,和事务所的同事也聊得来。”

  丈夫说,家里有一定存款,妻子应该也不会是因为经济问题离家出走。妻子睡眠质量不好,有时会失眠,但精神状态蛮好的,也从未出现过梦游现象。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