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岸边涵洞伸出一只小手,被一只大手紧紧拽住!

2020-07-31 09:34:16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卢卫美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喜欢到溪边游泳。但野外的河流、小溪底下究竟存着什么危险,却没有人知道。

  近日,一张让人揪心的照片

  在网上刷屏了

  一只小手,从一个洞中伸出

  被一只大手紧紧拽住

揪心!岸边涵洞伸出一只小手,被一只大手紧紧拽住!

  到底发生了什么?

  事情发生在7月22日

  浙江温州永嘉大箬岩镇李茂村附近水域

  图中的小手,是一名7岁的男孩

  事发当天,外公叶大爷带着他出来游泳

  结果一个走神

  男孩就从水面上消失了!

  叶大爷急忙寻找孩子

  结果发现孩子被水下的涵洞吸走

  万幸的是,孩子在洞里

  抓住了一块石头

  手从岸边的一个洞里伸了出来

  “边上一个大人赶紧过去拉住了孩子的手,不然都不知道给水冲哪里去。”

  回忆起当初的惊险

  叶大爷依然有点后怕

  “不然都不知道给水冲到哪里去!”

  随后他急忙拨打119求助

  大若岩专职消防队就设在大若岩镇李茅村

  3分钟的时间

  他们最先赶到现场

  大若岩专职消防队陈指导员:“我们从岸边的洞口看过去,发现这个洞的空间蛮大的,孩子坐在里面暂时也没有危险。”

揪心!岸边涵洞伸出一只小手,被一只大手紧紧拽住!

  不过因为孩子受到惊吓

  他们和孩子的家人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

  一边讨论救援方案

  救援队员本打算直接从洞口上方

  破拆救人

  但是担心洞内会发生坍塌

  于是放弃了这个方案

  经过观察之后

  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对洞口两边

  进行小范围的破拆

  大约十分钟后,大家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

  因救援及时,孩子没事

  大家都松了口气

  李茅村的村两委的干部表示

  此前一直不知道这里还有个水下涵洞

  此后村里会将洞口堵上

  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对此,消防救援人员提醒:

  野外水域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极易发生危险,希望广大家长和孩子不要到陌生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意外。

  一时疏忽大意

  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暑期到了

  意味着溺水高发期也来临了

  再次提醒:

  别去无保护措施的地方野泳

  下水前请做好安全措施

  身为家长,一定不能放松警惕!

  以下知识

  希望你永远用不到!

揪心!岸边涵洞伸出一只小手,被一只大手紧紧拽住!

  提高警惕!

  不要大意!

  暑假期间,更要守护好孩子!

  延伸阅读: 为何悲剧频发仍有人野泳?市民呼吁劝阻之余应多建浴场

  在德胜门跨河桥上练跳水的几位游泳爱好者刷新了很多人对游野泳的认知——原来,还真有人拿跨河桥当跳台使。据北京晚报报道,这几位市民自备梯子,跨过桥栏,头朝下跃入护城河中。从桥面到河面目测约有两层楼高,大约是自恃水性了得,一不怕呛着二不怕撞着,像跳水队员训练一样,循环往复地跳,无视“水深危险请勿翻越”的警示牌,根本不把保安的劝阻当回事。

  每到夏天,野泳就比比可见,由此发生的悲剧也不计其数。包括北京在内,各地都不时爆出有人在不允许游泳的自然水域溺亡的消息。野泳爱好者大多精通水性,无奈水下危机四伏不通人情。据媒体的不完全统计,2017年6月3日至8月4日的两月间,本市有8人在河道内游泳、玩耍时溺亡;2018年6月9日至8月22日,有6人因野泳溺亡。

  为什么总有人对“禁止游泳”警示牌视而不见,对他人出于好意的劝阻置若罔闻呢?野泳爱好者给出的答案,无外乎正规游泳场馆量少价高且人多、野泳方便省钱又自在,或者是喜欢亲近自然且有小团体一起游等。这些说法表面上都有点道理,但又经不起较真推敲;跟生命安全比起来,更是不值一提。

  事实上,本市对野泳有严格的禁令,河道湖泊等水域都立有警示牌;有的公园湖泊和重点河道,在野泳旺季还有专人巡查劝阻。在北京市八个引用水源地,如昆玉河段,北京市水政执法大队会联合公安机关,对在饮用水源地保护区野泳的人依法处罚,也建立了相应的黑名单等制度。即便如此,还是挡不住有人下水。

  多年来,也有市民呼吁,既然游泳是盛夏中的刚需,除了严格管理、密集劝阻和加大宣传之外,能不能为市民开辟更多、更便宜的游泳场地?专家曾经建议,在一些具备游泳条件的自然水域,划定专属游泳区,把野泳转换为安全可控的游泳行为。因为北京河湖资源有限,所以开辟专属泳域的倡议一直没有什么进展。游泳是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好事,必须加以提倡,所以适当增加专属泳域,增加露天游泳池,实在是惠民之举。正规游泳的地方多了,违规游野泳的自然就少了。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