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接连推倒黄龙景区设施 心情不好到景区撒气?

2020-08-15 10:11:37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颜甲

游客接连推倒黄龙景区设施 心情不好到景区撒气?

女子无端推倒垃圾桶、告示牌 图据网络视屏

  8月13日,网上热传网友发布的“黄裙女在黄龙景区内故意推倒多个导览牌、垃圾桶”视频,在网络引起热议。视频中女子还对拍摄游客爆粗口,事发后当地警方介入此事。当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向黄龙景区证实了此事,景区表示工作人员及时制止了女子的行为,称其疑因家庭原因心情不好,做出不理智举动。

  14日中午,四川松潘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表示,民警依法将女子带回分局接受询问,其表示由于个人生活发生重大变故导致情绪失控。经民警批评教育,女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待黄龙景区管理局核损后,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网传视频

  女子接连推倒景区设施 还称“你有什么权力管”

  记者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黄裙子、背着白色背包的女士,在经过景区廊道时,故意将一块立在路边的指示牌推倒。该指示牌随即掉入景区溪流中,发出“嘭”的一声响。

  随后,视频镜头切换到另一端的木制廊道,该女士再次伸手将路旁一块指示牌推倒在地,随即继续向前走。视频最后,该女士走向其右侧的一个垃圾桶,将垃圾桶推倒至路边矮树丛上。

  “你推了几个垃圾箱,都给你录下来了。”面对视频拍摄者的质疑,女子回应称“你是警察吗?我问你,你有什么权力管?你报警吧,你有什么权力录视频?”视频中,女子还说了脏话。而在网上流传的另一段视频中,后来女子被民警带上了警车,带离现场。

  景区回应

  已及时制止女子行为 疑其因家庭原因心情不好

  上述两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后,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心情不好也不能作为破坏公共设施的理由”“这种行为毫无游客素质可言”,甚至有人评论称“这种人应该限制出行”,还有网友表示“希望人人都做文明游客”,建议将其拉入旅游“黑名单”。

  事后,记者联系到黄龙景区营销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确实发生在黄龙景区,发生在13日中午。该负责人介绍,该女士到黄龙景区旅游,没有跟随导游团,属于散客。事情发生后,景区工作人员及时制止了该女士的行为。

  据景区工作人员了解,这名女士好像因为家庭的原因,心情不好才做出这种不理智的举动。

  警方通报

  已对其批评教育 景区核损后将依法处理

  8月14日中午,松潘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8月13日13时20分,松潘公安黄龙景区公安分局接黄龙管理局报警称:一名着黄色衣裙的女性游客在黄龙景区内,无故将她一路所见的垃圾桶部分推倒、景点告示牌部分扯掉。民警到达现场后,当事人曲某(31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无端辱骂路上游客行人,民警依法将其带回分局接受询问,曲某表示由于个人生活发生重大变故导致情绪失控。经民警批评教育,曲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待黄龙景区管理局核损后,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记者 王明平)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