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案宣判 父母被判公开赔礼道歉

2020-08-16 16:07:15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周一,10岁女孩被13岁男孩杀害案民事诉讼一审宣判,行凶少年蔡某某父母被判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128万余元,行凶少年蔡某某,如今正处于三年的收容教养之中。目前被害女孩家人还在准备材料,希望继续追究蔡某某父母的刑事责任。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案宣判 父母被判公开赔礼道歉

  白岩松:我们常常说解决很多事情,千万别走向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怪圈,其实面对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和惩治也同样如此,强调严格惩治,让未成年人犯罪和成年人犯罪一样去担责,这不符合我们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大趋势。而反过来保护未成年人,也绝不是宽松溺爱犯了罪当没事儿,所以很多事情的进步,绝不可能一蹴而就,就是要在争议讨论协商的过程中朝一个更好的方向去走,但愿我们能缩短这个进程,少付出点代价。

  此前报道:

  2019年10月20日,13岁大连男孩蔡某某杀害同小区居民10岁女孩小淇,抛尸灌木丛。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

  2020年1月3日,小淇家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5月9日上午,小淇被杀案民事诉讼部分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开庭。

  8月10日,法院宣判,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辽宁省级平面媒体上向原告小淇母亲及家人公开赔礼道歉(道歉内容需经法院审核),此外民事赔偿部分,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合计1286024元。

  延伸阅读: 人民微评:未成年人犯罪应受足够审思

  警方通报大连10岁女孩被杀案,女孩被杀令人痛惜,加害人同是未成年,让人愕然而沉重。“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请好好爱护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正在审议之中,血的教训再次冲撞人心!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如何破题?必须早发现早预防,实行分级干预。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