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专列驰援新疆

2020-09-03 08:00: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刘宇 通讯员苏庆丰、丁旭

责任编辑:田艳敏

  9月1日9时45分,编组5辆、满载价值约1400万元防疫物资的95001次列车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往3700余公里外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火车站,支援当地战疫。

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专列驰援新疆

  此趟列车装有5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7万只医用外科口罩、30万只儿童口罩、20套呼吸机、10箱防护服以及1045支额温枪。到达目的地后,这些物资将被迅速送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双河市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需要。

  吴家山站货运负责人郭佩介绍,该站在两天内及时完成了医用口罩、呼吸机、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转运装箱、空车对位、集装箱吊装、列车编组、上线待挂等工作,确保列车及时发出。

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专列驰援新疆

  他表示,这是该站今年第三次开行防疫物资专列助力国内其他省份战疫。4月17日,编组3辆、装载紧急调配的7台救护车、2台DR设备的57222次列车开出驰援内蒙古满洲里市;5月9日,编组3辆、装载8台救护车的95002次重点列车开出,日夜兼程驶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

作者:刘宇 通讯员苏庆丰、丁旭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