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32岁民警离世捐出双肾及肝脏 网友:一路走好!

2020-09-13 13:27:42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9月12日,贵州一位民警的生命定格在了32岁:何杨因罹患动脉瘤引发脑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按照何杨生前遗愿,家人同意捐献他的器官。

【泪目】32岁民警离世捐出双肾及肝脏 网友:一路走好!

  丈夫突发疾病离世 妻子忍痛捐器官

  9月12日上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的医生向躺在病床上的何杨鞠躬、默哀。这名32岁的民警,他们已经经过了8天的抢救,终无力回天。

【泪目】32岁民警离世捐出双肾及肝脏 网友:一路走好!

  何杨是遵义市凤冈县进化镇临江村人,生前系凯里市公安局民警。8月29日,连续工作多日的何杨在休假第一天,途径广西市龙胜服务区时突发疾病昏倒,当地交警紧急将其送往龙胜当地医院救治。

  " 入院后他就没有醒过。" 妻子覃末英说,丈夫被诊断为动脉瘤引发脑出血。9月4日,他被转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然而,在经过连续多日抢救后,医生仍无法留住年轻的生命。按照其生前遗愿,9月10日,何杨家人强忍悲痛,同意捐献其器官。9月11日,其亲属签了字。

  9 月12日,在遵义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见证下,医生摘取了何杨的双肾及肝脏。何杨捐出的器官,也将挽救3位生命。

【泪目】32岁民警离世捐出双肾及肝脏 网友:一路走好!

  工作中曾与死神擦肩而过

  " 他在工作中,有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覃末英说。

  2009年,从部队转业后,何杨曾为凯里市公安局一位辅警,并于2015年参加考试,成为正式民警。在凯里工作期间,他认识了妻子覃末英,两人育有一名6岁的女儿。

  2018年,根据组织安排,何杨下沉到凯里市湾水派出所。

  今年初,何杨在工作中与一名违法人员搏斗,对方持刀朝他刺来,何杨一躲闪,刀尖从腋下晃过,最终这名违法人员被擒获。

  " 他后来对我说,要是那一刀刺中心脏,恐怕已经没命了。" 覃末英说。后来,在看到有同行牺牲捐献器官的报道后,何杨对妻子说,如果自己有天倒在工作岗位上,也要捐出器官,延续他人生命。

  " 他还说,如果情况紧急自己父母不同意,他也希望我顶住压力,签字同意捐献器官。" 覃末英说。

  在朋友眼中,何杨开朗、热心、义气,也肯脚踏实地做事。从今年春节前至8月,何杨大半年时间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时间回凤冈看父母一眼。

【泪目】32岁民警离世捐出双肾及肝脏 网友:一路走好!

  工作中的何杨

  何杨的父亲何顺忠是凤冈县一名村医,母亲也年近六旬。担心二老受不了刺激,家人没有老人到手术室外等候。12日11时左右,在完成器官捐献后,家人带着何杨回到凤冈老家。

  覃末英说,丈夫住院期间,凯里市公安局派人到医院看望、慰问,并将在凯里市给他开追悼会。" 我们相信,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覃末英说。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