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策】安徽2022年取消少数民族高考加分 保留四项全国性加分

2020-09-14 15:51: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最新政策】安徽2022年取消少数民族高考加分 保留四项全国性加分

  按照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务院台办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的有关规定,安徽省高考加分政策有新调整。自2022年起,取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1.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即全国性加分项目“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以外的“侨眷和港澳同胞及其眷属”】。

  2.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2020、2021年符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条件的高考考生仍具有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安徽省省属高校招生。

  保留四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加分项目、分值如下:

  1.烈士子女加20分。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加20分。

  3.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加10分。

  4.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加10分。

  安徽2022年取消少数民族高考加分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