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爱情】登上泰山的渐冻男子迎娶贵州女孩 人间有真爱

2020-09-21 07:21:39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俗话说:有梦就去闯!这句话用在“渐冻人”张为身上,那可最合适不过了!也许你不记得“张为 ”这个名字,但你一定记得他的故事。

【神仙爱情】登上泰山的渐冻男子迎娶贵州女孩 人间有真爱

  张为16岁时,被确诊为“渐冻人症”,由于肌肉萎缩,身体瘦弱,已经失去直立行走能力,只能依靠双手、双脚挪步行走。就是这样的他,曾经12小时登顶泰山、22小时勇攀华山激励了不少同样饱受病痛折磨的人!

  就在今天,张为终于迎来了自己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今天,他结婚啦!

  新娘石女士来自贵州,在抖音上看了新闻报道后知道了张为。

  那两人是如何结缘并最终走入婚姻殿堂的呢?

  新娘石女士:“那是一个初冬秋末的中午,我刷着抖音,在一个平台就看到张为了,我们就是在那时候相识了。 ”

  攀高峰爬长城,又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回报社会,看到张为感人的事迹,石女士决定一定要见张为一面。

  新娘石女士:“我就被他这样的一种力量吸引到了、打动到了。我打车到他住的楼下,当时他是病危期,嘴唇都发紫了,自己跑到楼下,坐着轮椅就来接我了,还带着小礼物,吃的,就一直在笑,特别乐观。”

  随后的日子里两人保持着联系,爱情之花也在两人之间悄然绽放。

  张为:“是我追求的她。”

  新娘石女士:“我生日那天,他突然给了我一枚钻戒,我有点懵了,他说你嫁给我好不好,稍微懵了两秒钟,然后说好啊,我嫁给你。”

  新娘石女士:我真的是被他打动到了,我想爱他,想陪伴他。他的身体确实需要一个人在身边照顾,如果必须要有这么一个人,我希望是我。我爱他,别人出现在他身边我也不放心。

  张为说,能结婚是他极大的幸运,虽然身患渐冻症,但能活一天便爱她一天。谈及婚后的打算,两人表示婚后打算在西安生活,做点小生意,而且准备要个孩子。

  身体被“冻住了”,但心没有!

  由于患病,

  张为的亲生父母早早就离异了,

  张为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

  老人逝世后,

  他就开始了四处流浪的生活,

  随后流浪到了西安,

  认识了现在的“爱心妈妈”,

  张为说他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母爱。

  张为的爱心妈妈孟女士是一位超市文员,2017年在网上看到张为的情况,她毫不犹豫的决定收养这个可怜的孩子。

  张为的泰山之行和华山之行,就是在孟女士的陪伴下完成的。

  张为说,医生曾说他的生命超不过30岁,而他的梦想就是在30岁之前挑战五岳,他说他要通过自己的经历,去鼓励那些同样被病痛折磨的人。

  张为感人的脚步并没因此停止,2018年10月,张为自愿捐献遗体器官,以回报这个社会对他的关爱。

  张为说自己的内脏和眼角膜都是健康的,他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回报世界,让大家更爱这个世界,更珍爱生命。

【神仙爱情】登上泰山的渐冻男子迎娶贵州女孩 人间有真爱

  张为:“晚上呼吸的时候经常被憋醒,但是只要能看见太阳,我每天都是开心的!”

  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