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恐!七旬老汉被证明和过世母亲是夫妻 240万拆迁款“不翼而飞”

2020-09-27 15:52:28 来源:游侠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因为房屋拆迁,山西太原的一位7旬老人被村委会证明,自己成了自己的父亲,与母亲是“夫妻”关系,亲弟弟成了他“儿子”,而他还“被证明”了已经死亡,弟弟(儿子)按照继承法顺理成章地继承了房产,致使老人240万拆迁款“不翼而飞”。

令人惊恐!七旬老汉被证明和过世母亲是夫妻 240万拆迁款“不翼而飞”

  9月3日,媒体跟踪报道了这起奇葩事件,老人当即拿出一份户籍证明,来证明自己的身份,他声称这是晋源派出所出具的,上面有他爸殷某云和他妈李某英的名字,他是家里的二儿子,名字殷某元(后改名罗某元)也在户籍上。据悉,罗某元的父母早已过世,他“被证明”是殷某云的身份,当然也是“被死亡”了,因此导致了240万拆迁款旁落,而房屋和土地问题,也是接踵而来。罗某元对村委会出具这样的“被证明”,极其愤怒,他认为这是滥用职权,村委会根本就没有权力来出具公民的身份证明。

  老人因为这件事,心情受到了严重的困扰,经常失眠整夜地睡不着觉,“这件事折腾掉了我半条命,他们(村委会)如果不开这个证明,也就办不成这个拆迁协议,他们就是虚构事实。”据村委书记解释,签订协议的人叫殷某礼(罗某元的亲弟弟),他是房屋的实际居住人,村委在拆迁动员的时候只能找他,当时我们问过殷某礼,这个户籍上的户主殷某元(罗某元)是谁?殷某礼说是自己的父亲。

令人惊恐!七旬老汉被证明和过世母亲是夫妻 240万拆迁款“不翼而飞”
令人惊恐!七旬老汉被证明和过世母亲是夫妻 240万拆迁款“不翼而飞”

  据村委书记介绍,当时出具这个证明时,是另外一个情况,因为殷某礼与邻居发生了土地纠纷,村委在调解中,考虑为解决这个土地纠纷问题,就按照殷某礼的个人说法,没有考虑到其他问题,出具了他们家庭的关系证明。在4月份签订拆迁协议时,殷家来了俩兄弟,除了殷某礼还有殷某智,因为他们家有两个院子,所以同时签订了两份协议,在拆迁时,他们的姐姐也来过,都认可了这份协议,并没有发生任何矛盾。我们不可能平白无故地去调查他们家的,当然也不合适呀。

  当时该村拆迁房子是2017年,罗某元是2018年5月份找到村委会说了这个事,声称自己不知道,怎么就拆了他家的院子。村委书记当时问他“你姓啥?这个事情不对呀!”罗某元说他姓罗,村委书记马上回答,“你姓罗的怎么向姓殷的要东西呢?”后来村委经过调查得知,原来罗某元从小就过继给了他姨妈家,他在姨妈家已经享受到了那里的财产,当时因为拆迁任务紧,殷某礼又拿的是原件,而且他们家也一直住在这个院子里,房子也是九几年盖成的二楼,“我们凭良心办事,敢做敢当。”村委书记一再强调自己办事正确。

  罗某元声称自己名字一直都是叫殷某元,直到退休以后才改了姓,至于为什么要改,他说是自己隐私,不便透露。面对媒体,老人还拿出了宅基地使用证,“这是宅基地使用证的档案原件,是土地局档案室帮我复印下来的,这东西不可能有假吧!”除此,罗某元还提供了另一份材料,称这个院子土地是他很早花钱买下的,所有权也在他的名下。据老人介绍,当时村里征地拆迁时,在村委张贴的北街村民房主构图上,罗某元的4号院上写的是他父亲殷某云的名字,罗某元坚称村里都知道他父母的名字,出个证明就把人家合法化了,还把他房地产的拥有权给剥夺了。

  “谁提供的材料,谁就成了合法拥有人,这不就是很明显的赤裸裸的强盗逻辑吗?”为了争回自己的合法权益,两年来,罗某元打了3次官司,他表示还要继续维权。而村委会也表示,如果房产权真的是归罗某元所有,他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进行维权,村委会也将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