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20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生成

2020-09-27 17:11:35 来源:中国小康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20台风最新消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白海豚”(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3日)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东京市南偏西方约580公里的日本以南洋面上,就是北纬31.0度,东经137.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120-2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30-60公里。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20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生成

  今年第12号台风“白海豚”

  预计,“白海豚”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日本以南近海海面,强度维持或缓慢减弱,24日傍晚前后掠过日本本州岛东南部沿海,以后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白海豚”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今年第12号台风“白海豚”

  华北等地今日有小到中

  预计今天,南北方均有雨水出没,北方的降雨多围绕在京津冀等地,以小到中雨为主,明天雨水渐止;南方地区今明两天依旧维持阴雨天气,但雨势一天比一天弱;需注意的是,25号后,南方雨势再度发力,两轮降雨过程接连来袭。

  预计23日,华北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25日至27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贵州、湖南及广西等局地有暴雨;28日至30日,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降温降雨过程。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20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生成

  【台风白海豚生成】

  今天中午日本气象厅将其南边的低压升级,12号台风白海豚生成。这个台风,这个台风不影响我国,未来是否登陆日本,还有悬念。

  2020年12号台风白海豚最新消息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今晨日本气象厅给出了TD-a提示编号,日本南边的低压,将发展为12号台风白海豚。从目前云图看,最快今天中午,最迟今晚应该就会获得编号。这个系统未来不会影响我国,影响日本,大趋势向东北方向移动,从日本本州岛南部近海掠过或者登陆。具体路径细节还有些变数。相比昨天,最新预报移速放缓,且向北调整,可能要23日晚-24日凌晨距离本州岛最近或者登陆上去。

  目前日本南边的低压扰动继续发展中,今年的12号台风白海豚已经生成,根据目前的形势预测,它将不影响我国。最近台风几乎每周稳定“产出”,根据台风命名表,下一个将是台风鲸鱼。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