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家信息化数字丝绸之路

2020-10-11 12:55:13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公众号
责任编辑:尹昂

  开栏语

  “谁知五柳孤松客,却住三坊七巷间。”福州市三坊七巷人杰地灵,是出将入相的所在。当数字之光照进悠悠古厝坊牌街肆,当千年文明邂逅现代科技,会碰撞出怎样一番“超时空”对话?数往未来,一字一乾坤。数字中国的蝶变见证了全球数字化共享发展的实践成果,金秋十月,10月11日至14日,聚焦福州三坊七巷“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共建数字中国的思想盛宴与视觉体验即将倾心呈现。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作为峰会的“老朋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科)将于10月11日、10月12日晚在三坊七巷南后街75号展览连续主办两场“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通过“国家信息化构建数字丝绸之路”和“‘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的思考与展望”两个话题,探讨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路径。届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将齐聚一堂,以“数”会友,上演一场高规格的“数字丝绸之路思享派对”。

  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合作提供更多平台与机遇。在本次中国电科举办的活动中,嘉宾观众可以聆听国家信息化构建数字丝绸之路的真知灼见,也可以品味“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见洞察。

  作为网信事业领军企业和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创新战略力量,中国电科将在本次峰会中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积极分享在国家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最新思考、最优成果和最佳实践,重点阐述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交通等领域与社会民生有关的方案和应用。

  本次活动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形式,展开线下主题演讲、沙龙座谈和线上远程展示、视频交流互动,丰富对话内容,融合对话深度,全面展示数字经济发展给社会经济和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畅谈数字经济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历程,共话数字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之道。通过中外嘉宾思想碰撞,为加速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和“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提供清晰的思路。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中国建设如火如荼。大力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分享数字化转型的变革红利,为古老的丝绸之路注入了创新元素。以中国电科为代表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抢抓数字化机遇,带动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信息化水平提升,带动了沿线各国共同发展,为全球增长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了中国动力。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