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智慧“芯”中国

2020-10-11 12:57:05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公众号
责任编辑:尹昂

  ·开栏语·

  “谁知五柳孤松客,却住三坊七巷间。”福州市三坊七巷人杰地灵,是出将入相的所在。当数字之光照进悠悠古厝坊牌街肆,当千年文明邂逅现代科技,会碰撞出怎样一番“超时空”对话?数往未来,一字一乾坤。数字中国的蝶变见证了全球数字化共享发展的实践成果,金秋十月,10月11日至14日,聚焦福州三坊七巷“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共建数字中国的思想盛宴与视觉体验即将倾心呈现。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作为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重要活动之一,由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数字中国与集成电路产业论坛”活动将于10月11日在三坊七巷王麒故居精彩开启。届时,行业专家学者、意见领袖及科技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话新基建背景下,智慧“芯”中国的建设路径。

  此次论坛以“集成电路为根,人工智能为本”新基建发展论调为方向,围绕“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话题展开观点分享交流,现场将探讨多样化、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芯片技术应用落地实践,探寻集成电路发展融合开放合作之道,探索优化经济生活资源配置,推动经济社会效率提升解决方案。

  集成电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让数据的高效处理、存储和传输成为可能,使得原本孤立的数字世界和实体经济之间产生交集。国家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我国早在2014年就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设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并出台一系列产业支持政策,各地政府也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出台了有针对性的地方政策,福建省将电子信息列为三大主导产业重大工程之首,大力推动集成电路重大项目布局和建设。

  伴随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迅速发展,以及新基建的强力助推,集成电路产业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瑞芯微电子通过技术创新服务,不断补链、强链、扩链,大力推进福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瑞芯微电子拥有一支以系统级芯片设计、算法研究为特长的研发团队,以大视频、大音频、大感知、大软件为四大技术发展方向,产品涵盖应用处理器、PMIC、数模混合芯片、光电产品等领域;

  在多媒体处理、影像处理、大系统开发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储备,提供多层次、多平台的专业解决方案及全方位技术支持,赋能智慧商业、智慧安防、智慧教育、智慧办公及智慧生活等多元应用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