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 希望今后孩子健康成长!

2020-10-13 16:22:04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李欢

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 希望今后孩子健康成长!

  西部网讯 近日,陕西汉中一封10岁男孩的求助信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热议。汉中汉台区铺镇人民政府今天(10月12日)发布了《关于网传10岁男孩发求助信相关情况通报》,通报内容如下:

  关于网传10岁男孩发求助信相关情况通报

  10月11日,一封10岁男孩的求助信在网上流传,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铺镇人民政府及时介入,经核实,当事人张某某现年10岁,父母早年离异,孩子的抚养权归母亲所有,2015年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导致张某某的个人监护及生活得不到充分保障。

  事发后,区民政局、区教体局、铺镇人民政府立即与张某某的母亲取得联系,共同协商解决孩子的实际问题。按照当事人和监护人的诉求,相关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按程序为孩子申请了低保;二是为该家庭申请了临时救助3000元,解决当前的实际困难;三是为解决就近上学问题,已将孩子从铺镇狮子营小学转入铺镇中心小学就读;四是铺镇人民政府与孩子母亲签署了监护协议书,要求孩子母亲切实负起日常监护责任。下一步,铺镇人民政府将持续关注孩子的成长,并落实定期走访制度,对孩子的监护情况进行监管。

  在此,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我们将持续做好后续工作,让孩子健康成长!

  汉台区铺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