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上热搜,具体发生了什么?

2020-10-13 16:16:25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10月10日,陕西省汉中市10岁男孩张某某在网上写信求助,称自己因亲人离世、母亲改嫁,目前独自居住在出租屋内,生活无法得到保障,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其申请最低保障,并帮忙安排转学至离家较近的学校。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汉中市汉台区网信办了解到,当地有关部门已为其进行了低保申请,并给予了张某某家庭3000元的临时救助,“张某某今天已经到新的学校上学了,他妈妈也和政府有关部门签署了监管协议书,我们也会定期进行回访。”

  此前消息:

  近日,陕西汉中一封10岁男孩的求助信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热议。

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上热搜,具体发生了什么?

  亲人去世,10岁男孩独自租房写信向社会求助,这个男孩名叫张景宇,近日在网上发帖求助,自称其无人照顾,并称自己是“最苦的最难受的孩子”,男孩用不太工整的字体写了两页纸,经翻拍在网上公布。

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上热搜,具体发生了什么?
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上热搜,具体发生了什么?
 

  男孩在信中写道,自己在汉中市汉台区铺镇某小学上五年级,由于父亲、外公外婆相继去世,母亲把他送养后再婚,但男孩的寄养人后来有了孩子,又把他送还给母亲,可母亲再婚后也有了孩子,新家庭无法接纳他。

  现在男孩独自住在出租房,靠补助和营养餐生活上学,因没有生存能力,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其申请最低保障。“上学路太远,没有父母接送,冬天天没亮就走,放学天又黑了,我很害怕,希望能得到帮助”。

  当地教育局:情况属实,已经转到离家最近的小学就读

  男孩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诉求,首先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自己解决温饱问题,其次是希望能转学到离家近的小学就读,今天(12日)上午,有媒体联系汉台区教育局,汉台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表示,教育局已经协调安排好转校事项,并叮嘱学校积极关注他的学习和思想状况。

  12日,男孩已经转到七里中心小学就读,教育部门也将持续关注该男孩的情况,保障孩子顺利完成学业,男孩已由母亲照顾。

  民政局:市未保中心将介入

  汉中市民政局也作出回应,经过和男孩家人核实,男孩信中部分内容属实,同时与镇政府、村委会沟通。目前,男孩和其母亲在一起,生活已经安排妥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