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 愿有衣暖身有人暖心

2020-10-13 16:25:19 来源:文汇报网
责任编辑:李欢

【后续来了】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 愿有衣暖身有人暖心

  10月10日,陕西汉中一名10岁男孩在网上发帖求助,自称其无人照顾,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其申请最低保障,并称自己是“最苦的最难受的孩子”。记者了解到,10岁男童所述事情属实,当地教育部门已经启动相应措施,协调学校为孩子多备一份晚餐;民政部门也已介入,给予一次性救助3000元,并为其申请低保。

  男孩自称在汉中市汉台区铺镇某小学上五年级。由于父亲、外公外婆相继去世,自己被送人抚养,但寄养人后来有了孩子,自己又被送还给母亲。由于母亲改嫁,有了孩子,新家庭无法接纳他,此前他独自住在一处出租房内。

【后续来了】官方回应10岁独居男孩写信求助 愿有衣暖身有人暖心

  男孩称,自己只有10岁,无力独自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其度过困难时期,直至18岁能独立生活。此外,上学路太远,夜路黑,无人接送,自己害怕,希望能得到帮助。“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帮助我的人!”

  10月12日,陕西汉中市汉台区铺镇人民政府通报:10月11日,一封10岁男孩的求助信在网上流传,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铺镇人民政府及时介入,经核实,当事人张某某现年10岁,父母早年离异,孩子的抚养权归母亲所有,2015年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导致张某某的个人监护及生活得不到充分保障。

  事发后,区民政局、区教体局、铺镇人民政府立即与张某某的母亲取得联系,共同协商解决孩子的实际问题。按照当事人和监护人的诉求,相关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按程序为孩子申请了低保;二是为该家庭申请了临时救助3000元,解决当前的实际困难;三是为解决就近上学问题,已将孩子从铺镇狮子营小学转入铺镇中心小学就读;四是铺镇人民政府与孩子母亲签署了监护协议书,要求孩子母亲切实负起日常监护责任。下一步,铺镇人民政府将持续关注孩子的成长,并落实定期走访制度,对孩子的监护情况进行监管。

  来源:华商网、央视新闻、@汉台融媒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