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收入规模近万亿

2020-12-01 16:44: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将于12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创新引领消费 融合赋能变革”为主题。

  本届数博会还将发布《2019-2020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收入规模超过9800亿元,较2018年增长约17.65%,而对比2015年的4403亿元,仅四年时间就实现翻番,其增速远超传统出版,成为带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支新生力量。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举办。目前,已有182家数字出版机构、315种数字出版产品入驻线上“数博荟”小程序和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官网。

  线上共设有出版战“疫”数字内容精品展和助力脱贫数字内容精品展,以及数字阅读、数字教育和知识服务三个专题展区。将展出数字出版企业助力攻坚、战疫成果及文化惠民成果。2020年初,新冠疫情促使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在线阅读、在线消费等成为常态,也成为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的重要方式。数字出版业充分发挥数字内容的传播优势,制作防疫抗疫类数字出版产品,免费开放电子书阅读,开展直播售书等服务全民阅读。

  本届博览会还将表彰2019-2020年度在数字出版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企业、人物、品牌、技术,包括“社会责任贡献奖”“影响力人物”“优秀品牌”“创新技术”“优秀服务供应商”。其中“社会责任贡献奖”和“优秀服务供应商”为今年新增奖项,重点表彰在出版战“疫”和助力扶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鼓励产业链上下游诚信经营、口碑良好的企业。

  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是我国唯一以促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为主题举办的全国性博览会,迄今已举办了十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