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上市,葩趣为国内最活跃潮流玩具社区

2020-12-11 12:50:46 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2月11日,“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在港股上市,上市首日,泡泡玛特高开逾100%,股价报77.1港元/股,总市值逼近1100亿港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泡泡玛特(09992)涨111.7%,报81.50港元,市值超1120亿港元。

\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集潮流商品零售、艺术家经纪、新媒体娱乐化平台和大型展会举办于一体的IP综合运营服务集团,售卖包含自主开发商品与国内外知名潮流品牌的商品,包括潮流玩具、二次元周边、BJD娃娃、IP衍生品等多个品类。同时,泡泡玛特自主开发的专业潮流玩具社交电商平台app“葩趣”也成为了国内最活跃的潮流玩具社区。

  2017年5月17日,泡泡玛特开始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4月12日,从新三板完成退市。退市完成前,泡泡玛特市值为20亿元人民币。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泡泡玛特至今为止一共完成了8轮融资,投资方有启赋资本、华强资本、黑蚁资本、金慧丰投资、正心谷创新资本和华兴新经济基金等。

  根据聆讯后资料,公司执行董事兼CEO王宁持股49.8%,红杉资本持股4.39%,华兴资本持股1.75%。出生于1987年的创始人王宁及妻子持有泡泡玛特近49.8%的股权,上市后这对夫妇身价将突破557亿港元。华兴资本、红杉资本成为赢家。

  “盲盒+IP”的吸金组合让泡泡玛特的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2019年,其净利润达4.51亿元,这一数字较2017年增长286倍。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