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封闭管控区域可申请于16日起解封

2021-01-13 20:51:2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大连1月13日电(蔡拥军、张博群)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13日在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大连金普新区5个街道封闭管控圈以2020年12月25日0时为起始点,经“14+7”天封闭管控后,其间无新发社区阳性感染者,可申请于2021年1月16日0时后解除封闭管控。

  大连金普新区5个街道封闭管控圈以外的封闭管控区域解除封闭时间不得早于2021年1月16日0时。

  大连全市的中风险地区要以末次社区阳性感染者出现的时间为起始点,经“14+7”天封闭管控后,可申请降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的时间不得早于2021年1月16日0时。

  分散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需严格落实封门管控措施,经“14+7”天封闭管控后,按照规定完成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解除管控。

  汤易表示,上述封闭管控区域的解封,将把握从严、从紧、审慎的原则,不遗漏任何风险可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