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新学期 北京多所高校“网课先行”“延期返校”

2021-02-19 13:10:08 来源:央视网

作者:魏梦佳

责任编辑:李海涛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近期北京多所高校发布通知,按原计划开学时间开始线上授课,同时明确分批错峰返校,学生春季返校时间延后。

  对外经贸大学18日发布关于调整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根据通知,学生线上如期开学,先线上后返校再继续线下教学。3月1日至15日,按原定课表和教学计划正常线上开学并上课。3月16日至21日,学生按学校要求“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3月22日起按照原定课表和教学计划恢复线下授课。

  北京理工大学春季新学期的各项教学活动也按照教学日历安排如期进行,但该校学生整体返校时间比原定安排推迟了约3周。3月1日至19日,该校各教学单位以线上方式开展教学活动。2月28日起,毕业年级学生可申请返校;3月20日至21日,非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全体本科生及其他学生返校。

  中央财经大学春季学期开学也实行“开学暂不返校”模式。根据该校安排,春季学期于2月22日正式开学上课,将采用线上授课模式,之后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暂定3月16日起学生分批次有序返校,3月22日全部恢复线下授课。

  此外,部分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北大将今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改为2021年3月8日,较此前校历安排向后延长了两周。中国人民大学也将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调整为3月1日,比原定的春季开学时间推迟了一周。

  春季新学期,清华大学按照校历开学,2月19日、20日、21日将迎来学生集中返校,预计返校人数约达到1.8万人。记者18日从清华大学获悉,为保障学生安全返校,清华将于学生集中返校期间专门安排返校专线巴士,接学生返校。返校学生需在校门口出示返校申请审批同意界面、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返校当天的北京健康宝绿码。该校还将为返校学生安排两次集中核酸检测,所有返校且抵京未满14天的学生均须完成这两次核酸检测。

作者:魏梦佳

责任编辑:李海涛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