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宏伟!古罗马斗兽场要铺木地板,游客可从角斗士角度欣赏古建筑

2021-05-04 19:59:16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意大利文化部2日宣布,罗马斗兽场原来的竞技区域将安装新地板,让游客能够从角斗士的角度欣赏这座古建筑。

  意大利文化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当天说,新地板将由数百块木地板铺就。路透社援引他的话报道,面积3000平方米的新地板铺好后,游客能够走到斗兽场中心,站在地板上领略这座古建筑的“庄严宏伟”。

  一家名为“米兰工程”的企业将为斗兽场设计新地板,合同金额1850万欧元(约合1.44亿元人民币)。新地板预计在2023年前投入使用。

  罗马斗兽场中心原来覆盖有木地板。考古学家在19世纪拆除了大部分地板,展现出原来隐藏于地下的房间和通道,这里曾是竞技表演前角斗士和猛兽的容身之处。

  设计方案显示,用于铺就罗马斗兽场新地板的数百块木地板可单独旋转,以解决地下空间的自然光照和空气流通问题。

  弗兰切斯基尼说,铺新地板属于重修罗马斗兽场的工程之一,旨在恢复斗兽场原貌,同时对其加以保护。他说,新地板铺好后,罗马斗兽场还可以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万一罗马斗兽场今后设计功能改变,这些地板也可拆除。

  罗马斗兽场是意大利最热门旅游景点之一,2019年吸引游客大约760万人次。(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