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爱了!小象真实演绎“蹬鼻子上脸”

2021-06-15 14:1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斌 王溪

责任编辑:王诗怡

  前几日,象群睡觉的画面让大家直呼:这么大的动物睡姿竟然如此萌萌哒。昨天,云南玉溪公安无人机监测团队又拍摄到了小象酣然入睡后,大象为其驱蚊警戒的暖心画面。

  6月13日清晨,夜班的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无人机监测团队再次拍摄到整个象群同时集体躺睡的温馨画面。画面中,象群们聚集在一起睡得正香,一头小象伸了伸懒腰,蹬了蹬腿儿,踩中了身旁熟睡大象的脸和鼻子。

 太可爱了!小象真实演绎“蹬鼻子上脸”

  △小象睡梦中“蹬鼻子上脸”的画面让人忍俊不禁。

  6月14日中午,日班的玉溪公安无人机监测团队在林中拍摄到小象酣然入睡后,大象为其驱蚊警戒的暖心画面。

  视频中,树荫下左边稍大一点儿的小象已经学会了自己用鼻子卷小树枝驱赶蚊蝇,中间的小象正惬意地躺在地上,母象用身体为小象遮阴同时,鼻子卷起一枝小树枝,和尾巴一起在周围甩动,为小象驱蚊。而在旁边树荫下,大象分头看护象群休息,这边一头大象守护着一大一小,另一边,一头大象看护着一大两小,其中一头母象在为躺睡的象群驱蚊同时,还时不时放下小树枝,用鼻子爱抚小象的身体,场面十分温馨。

  目前,象群已持续7天在玉溪市十街乡附近活动,而独象离群已10天,目前在昆明市晋宁区距象群约17公里山林中活动。指挥部专家表示,象群和独象依然能保持交流,象群行动放缓,除十街乡周边大象食源较为充足外,也有可能是象群在等独象归队,但目前监测结果显示,独象归队意图并不太明显。目前15头象均在监测范围内,交通疏导、安全防范和监测布控等相关工作仍在有序安排部署中。

  (总台央视记者 张斌 王溪)

作者:张斌 王溪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