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端午假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

2021-06-15 14:47:49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假期三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假期三天,共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今年端午假期,都市休闲、乡村旅游、毕业旅行和亲子研学是旅游市场基本特征。调查显示,选择城市周边游最高,占29.1%,选择城市和郊区公园的游客合计占34.4%,88.6%的游客出行距离在300公里以内。以端午节为主题的“民俗+亲子”“民俗+探险”“民俗+研学”等众多亲子特色和时尚潮玩的主题活动,受到家庭和年轻游客的追捧。假日期间,87.9%的游客体验了红色旅游。全网红色旅游景区门票销售同比增长6成。假日期间各地景区及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没有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