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了!】2800万美元遨游太空3分钟!

2021-06-15 19:28:45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王浩

  太空走一圈!这个旅行,我酸了!

  想与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一起乘坐宇宙飞船遨游太空吗?有人愿意为此支付数千万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一名竞标者出价2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拍下了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首次载人太空飞行的一张船票。

  7月20日,这名中标者就将与杰夫·贝佐斯及其兄弟马克和另外一名乘客一起搭乘“新谢泼德”号飞向太空。

  “新谢泼德”号将出发

  蓝色起源公司销售主管阿里安娜·康奈尔介绍:“这次拍卖的获胜者将会把自己载入全人类的历史,而不仅仅是航天事业的历史。”

  今年7月20日,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号火箭将从西德克萨斯州发射,该公司创始人贝佐斯 、其兄弟马克 ,还有这名豪气的中标者 以及第四位尚未被公布身份的乘客 将乘坐太空舱到达离地面大约10万米高 的亚轨道太空,整个任务大约需要10分钟 ,乘客将在微重力环境中进行3分钟 的观光体验。

  太空旅游市场成发展新方向

  探索神秘的宇宙,遨游无尽的太空,是全人类共同的梦想。

  在过去60多年 的时间里,全球已经有将近600人 成功到达过地球之外的神秘太空,不过在这600人之中,绝大部分都是专业的宇航员,普通游客不足10人 。

  截至目前,俄罗斯联盟号曾前后8次将7位普通公民送入了国际空间站中,其中一人去过两趟。而据了解,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最低票价达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太空旅游业正逐渐成熟,其背后蕴含的巨大经济价值也呼之欲出。

  如今 ,随着航天技术的不断突破,一些高科技企业也把太空旅游视作一种新的市场开发方向,更多人都有望一睹太空的真容 。

  但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吴季认为,眼下太空旅游的票价过于昂贵,想要实现大众化并不容易。

  “太空旅游如果要形成一个能够滚动发展的经济,起步的价格一定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就以目前从2001年开始,一共有7个私人旅游者到过国际空间站的这个价格看,不可能维持太空旅游商业性质的发展。”吴季说。

  中国平民太空旅游项目将面世

  太空旅游热潮之下,国内的企业也看到了商机。

  2018年中国长征火箭公司正式组建成立,并随后提出相关的太空旅游规划。

  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总裁韩庆平说:“我们要打造一个10吨级和百吨级 的飞行器,10吨级可以送3~5人到太空 ,大概有二十几分钟 的太空体验。”

  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之前,执行中国首次平民太空旅游项目,实现短途的亚轨道飞行。最终目标是在2035年之前打造单次能容纳10~20人的长途旅游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何善宝表示,国内太空旅游想要得到较大发展,需要社会和资本力量的的共同推动 。

  “国内现在基本上还没有正式的太空旅游活动,目前国内主要是商业航天,其还处在一个初级阶段。中国的太空旅游如果想得到更大的发展,需要社会力量和市场资本的共同推动。”

  数据显示,到2040年,包括太空旅游、太空资源利用以及通信卫星等整个太空经济市场,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约合人民币6.4万亿元 。

  吴季认为,太空旅游将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太空旅游不仅仅是把人送上去娱乐,它其实可以改变人的观念,人的活动范围增大以后,思维格局就会变大。所以太空旅游不纯粹是一个市场或者商业的问题,它实际上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