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竞标者砸2800万美元与贝索斯同游太空

2021-06-15 20:32:0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外媒称,7月与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短暂同游太空的“船票”在拍卖会上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2日报道,贝索斯旗下的美国蓝色起源公司说,竞拍在5月19日启动后,吸引了159个国家的7000多人出价。在12日在线直播的现场拍卖会开始之前,出价达到了480万美元。

  报道称,这趟行程从发射到着陆大约持续10分钟,其中约3分钟将处于失重状态,也就是说,拍到“船票”的人在太空中度过的每分钟的花费将超过900万美元。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6月12日报道,一位神秘的竞标者12日在拍卖会上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下个月与杰夫·贝索斯一同乘坐这位亿万富翁旗下蓝色起源公司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机会。

  贝索斯本周透露,他和弟弟马克将在7月20日搭乘该公司的“新谢泼德”火箭,飞到外太空边缘然后返回地球。

  据报道,同贝索斯兄弟一起遨游太空的,还有12日慈善拍卖会的赢家,以及第四位未透露姓名的太空游客。

  蓝色起源公司在推特上说:“拍卖赢家的名字将在拍卖结束后的几周内公布。”

  “然后,第四位也是最后一位乘客的姓名也将公布——敬请关注。”

  报道称,12日的中标者在现场拍卖会中击败了约20名竞争对手,拍卖在掀起10分钟的直播狂潮后宣告结束。

  报道指出,除6%的拍卖佣金外,拍卖所得将捐给蓝色起源公司的“未来俱乐部”基金会,该俱乐部的宗旨是激励子孙后代从事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的职业。

  报道称,“新谢泼德”火箭将从得克萨斯州西部的沙漠起飞,其行程将持续10分钟。乘客将有约3分钟时间在卡门线(这条线是地球大气层与外太空之间的公认分界线)上方飞行。

  升空后,太空舱将与其推进器分离,然后在高度超过100公里的外太空飞行约4分钟。在此期间,太空舱里的人将经历失重状态,并能够看到地球的曲面。

  火箭推进器会在距离发射场两英里(约合3.2公里)的一个发射台上自动着陆,然后太空舱借助三个大型降落伞飘回地面,降落伞能够减缓太空舱在降落时的飞行速度。

  报道称,贝索斯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辞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一职,以便将更多时间放在包括蓝色起源公司在内的其他项目上。他说,飞进太空是他的终生梦想。

  报道指出,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火箭已经成功地从其位于得克萨斯州瓜达卢普山的设施进行了十几次无人飞行测试。

  报道称,这个可重复使用的亚轨道火箭系统是以60年前美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艾伦·谢泼德的名字命名的。

  报道指出,这个没有飞行员的自动化太空舱有6个座位,以水平靠背的方式放在大舷窗旁边。极新潮的太空舱内配备时髦照明设备。多台摄影机将协助记录太空游客几分钟的失重经历。

  报道称,蓝色起源公司的首次载人飞行是在私人太空探索领域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进行的——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以及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创建的维珍银河公司都在争夺首发。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