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

2021-08-05 20:08:14 来源:国家电影局网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国家电影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

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国影发〔2021〕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影主管部门,各电影院线公司,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电影全行业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认真落实《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把广大电影观众观影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

  根据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

  二、进一步加强电影院精细化疫情防控

  各电影院线公司及电影院要严格按照属地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在地方电影主管部门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切实加强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及时掌握员工出行轨迹、健康状况等情况,强化对员工的疫情防控培训。员工上岗前要检查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立刻就医,坚决杜绝带病上岗。

  强化场所防控措施。加强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配齐防护用品。对影厅、大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等重点区域,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严格落实消毒频次要求。

  做好观众防疫管理。对进入电影院的观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观影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加强影院防疫宣传。电影院要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宣传品、使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映前公益广告片等多种方式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提醒观众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三、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各级电影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联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本地区电影院各项防疫工作,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广大电影观众观影安全和身体健康。

  国家电影局

  2021年8月4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