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中秋假期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 超10省市受影响

2021-09-16 21:35:54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陈锐海)据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7日夜间至20日,我国雨水呈现逐渐增多增强的态势,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华北、东北等超过10省(市区)将自西向东陆续出现强降雨。此次降雨过程以稳定性降雨为主,降雨影响范围广,波及地区多,降雨量大,且降雨时段与中秋节假期重合,需要特别注意。

【一场秋雨一场寒】中秋假期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 超10省市受影响

  全国降雨量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气象专家提醒,8月下旬以来,四川盆地、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等地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2倍。此次强降雨落区与上述地区高度重叠,建议各地需做好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工作,防范持续性降雨或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

  降雨时间恰逢中秋假期,中央气象台建议各地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降低强降雨对城市运行和公众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华北、东北等地以及渤海、黄海等海域注意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