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3学生嫖娼被开除学籍并实名公示 复旦回应

2021-09-24 14:44:00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网络中流传着一则关于复旦大学3名研究生纪律处分决定的消息。据这则消息中的图片显示,复旦大学3名研究生因存在校外嫖娼违法行为,最终被复旦大学以校处字文件的形式,给予三名研究生开除学籍的处分。新黄河记者经查询发现,复旦大学官网内有相应的条例规定,学生如存在嫖娼等违法行为,将给予开除学籍的处分。新黄河记者联系复旦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处罚公示范围只限于校内,主要是起到警示其他学生的作用,同时并未将处罚公示发布在网络上。

最新进展!3学生嫖娼被开除学籍并实名公示 复旦回应

  根据网络中流传的3份文件显示,2021年9月18日,复旦大学以校处字【2021】21号、【2021】22号、【2021】23号文件的形式,发布了关于给予陈某涛、李某宇、葛某生的纪律处分决定。3份文件的正文中显示,3名违法违纪学生分别为物理学系凝聚态物理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管理学院EMBA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泛海金融学云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

  因三人分别于2020年9月26日、2020年9月7日、2021年1月13日在校外嫖娼,先后被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闵行分局、嘉定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三日”“行政拘留”“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仟元”的行政处罚。

  该文件图片显示,依照《复旦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条之规定,经2021年9月6日复旦大学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决定给予三人开除学籍处分。文件最后对于3名学生的申诉渠道进行了说明,3名违法违纪学生如不服开除学籍的处分决定,可在处分决定书送达十日内可向复旦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提出申诉。

  新黄河记者经查询后发现,在复旦大学官网内的显示,2017年7月6日校长办公会议通过、同年9月1日起施行,2019年7月16日校长办公室会议修正的《复旦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中,第四十条明确写明,“卖淫、嫖娼,或者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最新进展!3学生嫖娼被开除学籍并实名公示 复旦回应

  9月24日,新黄河记者联系复旦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处罚公示范围只限于校内,主要是起到警示其他学生的作用,同时并未将处罚公示发布在网络上。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