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下周气温仍低迷】我国多地寒意10月中旬罕见 未来一周气温仍低迷

2021-10-17 17:40:46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中国天气网讯 寒潮来袭!今晨(10月17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华北、黄淮很多地方都是10月中旬罕见的寒凉。预计,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仍以偏低为主,需注意保暖。

  华北黄淮多地寒意10月中旬罕见 未来一周我国大部气温低迷

  昨天,冷空气强势出击,寒潮来势汹汹,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不少地方白天最高气温创出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今晨,气温继续下降,中东部大部地区创出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其中,华北、黄淮很多地方都是10月中旬罕见的寒凉。

  今天,强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强降温区范围明显缩小,但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仍将持续偏低,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早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降温过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4~6℃,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偏低7~8℃。南方地区气温低谷出现在明天早晨,江南北部和西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本轮冷空气影响过后,各地气温回升有限,紧接着20日前后还有新的冷空气来袭。因此,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以偏低为主,偏凉、偏冷最显著的区域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像是杭州、长沙、南昌等地国庆假期期间还是高温如盛夏,今后一周最高气温将只有15℃上下,早晚更是仅有10℃出头,凉如深秋,公众请注意保暖。

  海南岛降雨频繁 西藏部分地区有大雪

  降水方面,今明天,我国降水范围不大。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海南岛等地,同时,今天夜间至19日,青藏高原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大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南部高海拔地区有大到暴雪。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全国多地下周气温仍低迷】我国多地寒意10月中旬罕见 未来一周气温仍低迷

  明天,新疆南疆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藏东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海南岛近日降水频繁,需注意防范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西藏、新疆、甘肃等地有较强降雪,请注意防范降雪对交通、畜牧业、设施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