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员遭投诉为泄愤当面踩碎客户包裹 回应:内部管理不到位

2021-12-03 18:15:19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于明效

责任编辑:李欢

  日前,上海浦东新区市民宋女士因中通快递员送错包裹双方协调未果,向商家投诉,快递员一气之下将包裹当着宋女士面踩碎,并扬言“以后你家快递我买了”。对此,宋女士表示非常不满。12月3日,中通快递方面表示,已将该快递员开除并罚款。

  记者采访了解到,宋女士家住浦东新区潍坊路小区。11月23日,其丈夫在网上购买一包饼干,但包裹并未按时送到她家。11月25日,宋女士收到同小区居民电话,称中通快递员将包裹送错,让她尽快与快递员联系,将包裹取走。

  于是宋女士联系快递员,对方则联系她自己到邻居家取。宋女士认为,是快递员将包裹送错,理应由他们将包裹取回并送到指定地点。但双方并未就该问题达成一致。

  随后,宋女士向商家投诉该快递员。次日,被投诉快递员带着包裹出现在宋女士门口,但结果却让宋女士大吃一惊。快递员当面将其包裹踩碎,并称“以后你家快递我买了”。同时,宋女士跟随该快递员下楼以后发现了更令其生气的一幕,另有她的两个包裹也被踩碎。

  于是,宋女士果断报警,并且电话联系中通客服反应该情况。“希望中通公司能就此事向我道歉,并且按照相关规定退一赔一。”但中通当面表示,只能按照遗失物品标准赔偿。

  针对这样的情况,中通客服表示,只能按照遗失物品的标准进行赔偿,理由是已经按照快件丢失程序,已向商家赔付,因此并不予再向宋女士做二次赔付。

  “你不是赔付我,你是赔付商家,你钱赔给商家了,我还是没有拿到这个东西。我就说你们定性不对,(故意损坏)不能和一般遗失破损不小心弄的(混起来),你们公司处理方式不对的。”宋女士则认为,快递包裹并不是无意丢失,而是人为有意破坏,不应该参照遗失物品来进行赔偿。

  对于该答复,宋女士表示并不认可,随后又有客服人员与其沟通,称涉事快递小哥是名临时工,公司对他进行了罚款并开除。“我只知道每一个单号都给他罚款200元,他被公司给开除了,我们外派的比较多,没有正规培训好。”客服人员称。

  “罚了千八百元钱,甚至给开除了,他们这是在激化矛盾,很简单粗暴,就像快递员说培训不到位,人手不够,从外面临时请的人,有些培训没到位,就这么解释。”宋女士认为,中通快递这样的处理方式,过于简单粗暴,而且是在激化矛盾。

  12月3日,记者采访中通快递方面。对方表示,他们将向宋女士道歉,快递员送错快递地址产生的投诉,只要按照约定完成派送就不会有罚款。而对于涉事快递小哥,他们将进行内部培训,完成培训后,仍可上岗。

  中通快递方面表示,已经与宋女士约好,明日将去派出所进行调解,并当面进行道歉。

  “业务员这种行为已经触碰了客服底线,我们暂时将快递员在网点进行内部培训,他所有送派工作停止,培训完成后区域进行调整;我们也是因为双11期间,量也一直没有减掉,也是临时请外边人过来协助,内部管理也不是特别及时到位。”中通方面表示。

作者:于明效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