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男子洞穴探险被困13小时 消防深夜救援

2021-12-03 18:19:28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邓波

责任编辑:李欢

  12月3日,海报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当天凌晨,被困洞穴的3名探险男子已被安全救出,身体状况均良好。

  据了解,12月2日12点左右,重庆3名爱好探险的男子前往万盛经开区丛林镇磨盘域口一处洞穴探险。但因洞口墙壁湿滑、自身携带装备简陋无法爬出洞口,三人经过几个小时努力,试图脱困体力渐渐不支,多次拨打电话联系当地朋友求救。但当朋友携带绳索赶往现场时,却发现独自无法施救,于是拨打119请求救援。

  12月2日23时23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万东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发现三名被困人员被困在约40米深、8米宽的洞穴中。经现场勘查后,万东消防救援站采用软梯加绳索进行救援,一名指挥员下至洞口为三名被困人员进行绳索保护辅助攀梯。3日0时51分救出第一名被困人员,1时34分救出最后一名被困人员。目前被救出的三名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作者:邓波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