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破获一起“帮信”案 涉案价值700余万元

2022-01-24 22:32:20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反诈合成作战中心根据一起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线索,抓获一名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资金流转帮助的犯罪嫌疑人,涉案资金流水达700余万元。

  2022年1月9日,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反诈合成作战中心接到某铁路宾馆员工张某报称,当天上午9时左右接到境外电话,声称自己因为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通缉,须立即转账一笔保证金至某账户证实自己清白,否则公安机关将立即对其抓捕,张某信以为真,将三万多元现金转入对方提供的账号,几个小时后察觉不对的张某到公安机关报案。

  刑警支队接到报案后,组织反诈合成作战中心对此案进行分析研判。经工作,涉案资金流入到刘某的银行账户内,刘某先后利用自己另外三张银行卡转出涉案资金,并且转出时间与发案时间高度吻合,分析认为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反诈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对刘某成进行预警布控。于1月21日晚在K516次列车上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抓获。

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破获一起“帮信”案 涉案价值700余万元

  据刘某供述,在看到提供银行卡支付资金结算流水会得到大额回报广告后,于2022年1月6日将自己的三张银行卡交与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刘某成现已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铁路民警提示广大旅客:旅途中一定做到陌生网址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接听,转账汇款要核实,时时处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只能自己使用,不能将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交与他人使用,出租、出借、转让、出售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一旦被用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达到数额将要承担刑事责任,不但害了自己还会连累家人。(通讯员王伟刚、高文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