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南方强降雨范围缩减 北方降温有沙尘

2022-04-27 13:35: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中央气象台消息,受昨天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一带气温急剧下降,不少地方降温幅度高达10~22℃。今天开始,随着补充冷空气加入,北方大部都将被降温覆盖;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降温还将蔓延到长江以南。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7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将减弱,但我国西部地区的降雨将再度增多,预计西北、江汉、江南、西南地区都将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肃、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总体来说,在四月底前,我国长江以南地区的降雨依然比较频繁,值得注意的是,湖南、江西等地,由于前期降雨量较大,局地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的等级较高,上述地区公众需警惕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另外,北方地区在五一假期前后,还会遭遇两股冷空气的影响。

  受目前这股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西北、东北、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而新疆南疆盆地、青海、甘肃、宁夏以及华北等地,先后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出现,其中,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